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永春 > 正文

永春:全团动员 共筑战“疫”长城

2020-04-23 09:20:00  来源:共青团永春县委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3日讯 随着抗击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永春县共青团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调动各方力量,集结抗疫队伍,第一时间投入到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的战斗第一线。

急难险重,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疫情发生伊始,永春团县委吹响青春集结号,发出《永春团员青年行动起来》倡议,号召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充分发挥各领域青年先进性,在医疗救护、交通运输、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防控等领域建26支青年突击队,覆盖青年324人。县总医院火速成立青年突击队,一封封请愿书按满手印,一声声“我报名,我请战”不绝于耳,这支由80后、90后青年人组成的突击队启动人员三班倒、24小时连续奋战模式,覆盖了医院疫情防控的各个方面,两名突击队队员廖雅彬、徐珍梅主动请缨,加入福建驰援武汉的第一批医疗队。复工复产号角吹响后,各乡镇青年突击队员化身助企政策速递员、复工事项代办员、安全防疫培训员、农业产品代销员在保民生、促生产、严防严控上给足力,支援企业复工防控两不误。

守望相助,青年志愿者“服务在前”。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及防疫物资征集令》,号召返乡青年参与线上网络宣传及社区志愿服务工作,70余名返乡青年积极响应,主动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超过4000小时,服务对象近1万人次。与县委文明办、卫健局联合开展“前线有你 后方有我”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召集15名青年教师和社区志愿者为7个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子女学业辅导、跑腿代购等服务。结合当下偏远乡镇线上学习资料打印不便的实际,联合县人行、信用联社开展“青春助学 疫路有我”活动,为全县700多名困难学生提供免费打印学习资料服务直至疫情结束。截至目前,永春团县委先后发动17个青年文明号单位,600多名青年志愿者,累计开展服务6500人次。

坚守一线,青年干部“担当在前”。战疫期间,永春共青团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各乡镇、机关青年干部冲到一线、干在前面,卡点查控、人员筛查、街面巡逻、入户宣传,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此外,随着战“疫”任务的转变,各基层团委、机关支部还积极开展青年助力“五小场所”复工统一行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百日攻坚行动等,涌现出一大批主动担当、逆流而上的优秀团青,有团省委点赞的被强制休息的桂洋镇青年干部蓝振森;有被学习强国推介的“超长待机”所长、县公安局团支部书记邱炜煌;有坚守药品安全关,身怀六甲奋战一线的最美孕妈林菲……正是这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基层的青年干部们为广大群众筑起了一道暖心放心的安全线。

募集物资,爱心青商“奉献在前”。疫情突然升级,一夜之间全国口罩需求量暴增,各地断货——“口罩难”成了最大的难题。面对这个情况,永春青商会毅然出列,投身到抗“疫”工作中。一边发动多方力量,寻找货源,想办法联系口罩生产商,为抗击疫情抢购储备这些最重要的物资;另一边在各工作群内开展募集专项抗“疫”资金行动,积极动员广大团干、青商会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等捐款捐物。永春青商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慷慨捐助,美岭集团苏永钢捐赠2万元、绣球花卉科技有限公司郑泽新捐赠1万元、颜帅帅贸易有限公司颜聪法捐赠口罩3万个……一个个数字,汇聚成一颗颗爱心,短短20小时线上线下累计募集善款11万余元。除了捐款,许多会员也在各自领域进行战“疫”,在工业园区,他们是义务劝导组,主动上报外来员工信息,安抚照顾好员工;在镇村,他们是防疫知识宣传员,也和镇村干部冲在一线,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服务诠释了永春青商的责任和担当!

多元宣传,文艺联盟“引导在前”。充分发挥以“永春青年”为核心的团属新媒体矩阵影响力,积极推送疫情相关动态信息,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青年抗疫的时代风采,推出“一线青年风采”6期、“一线团干风采”4期、“一线青年心声”3期、“基层防抗疫情”10多期。其中,从客厅到卧室的别样婚礼、一都青年助力复工复产、东平政企青年携手共促复工复产、党员“企小二”跑出“加速度”等新闻均被省级以上重要媒体推介。同时集结各类文艺青年,发出“以艺战疫”的号召,制作“致敬一线”原创歌曲MV《曙光》被人民网、学习强国推介,永春青年学生康雅静原创歌曲《不眠城》被广泛传播,青年美术教师也将创作当为战“疫”力量,以笔作枪,用画笔重现防抗疫情中一幕幕温暖画面。截至目前,各类新媒体平台累计发布战疫相关动态信息154条,总阅读量约10万人次。

致敬先锋,少先队员“奋进在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少先队员们心系祖国,共同关注着疫情发展。在团县委的统一指引下,永春各学校少先队有序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们在不出门的情况下,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抗“疫”决心和信心。呼吁小小少先队员们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写信、画画、录制视频、制作手抄报,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号召大家在一起——宅在家中做最好的自己,组织线上学习防护知识,担当小小抗“疫”“宣传员”,向身边家人、朋友宣传抗“疫”知识;鼓励丰富在家生活,积极承担家务,担当爸爸妈妈的小帮手,和家人一起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服;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推动网课学习。(共青团永春县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