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17个项目签约超百亿元

2020-05-29 11:19: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支持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融资对接视频会昨举行——

泉州17个项目签约超百亿元

泉州工业(产业)园区正在不断释放集群化效应。图为入驻南安芯谷分园区的三安半导体项目正在全力推进发展。

昨日,福建省举行支持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融资对接视频会,9地市和平潭分别设立分会场。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分会场上,南安芯谷分园区、晋江经济开发区、鲤城高新区、九牧厨卫、福海粮油等17家工业(产业)园区、企业与9家银行进行银企合作签约,签约总金额超100亿元,占全省签约总额515亿元的19.51%,居全省前列。

□本报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林毓熙 文/图

创新举措

多维度提供精准服务

为确保此次工业(产业)园区银企对接的成效,泉州市工信局联合财政局、金融局、人民银行泉州中心支行、银保监局等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

“工业(产业)园区已经成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载体。”泉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泉州市高度重视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工作思路,以培育发展工业(产业)园区为抓手,全力推动泉州主导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占比提升,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我市拥有省级以上工业(产业)园区15个,核准面积131.19平方公里,其中国家级园区4个、省级园区11个,主要产业包括纺织鞋服、机械装备、建筑建材、陶瓷、食品饮料、工艺制品、纸业印刷等传统产业,以及石油化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光伏光电等新兴产业。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增产增效、提质扩量,为工业(产业)园发展加码助力,泉州市工信局多维度推出精准服务:首先牵头组建7个服务企业专业小分队,挂钩服务工业和信息化企业,深入13个县(市、区)企业全面开展服务,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达产”遇到的难题。其次,积极组织企业向上争取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省技改基金支持;帮助龙头企业上下游企业缓解融资难题,联合财政、金融和人行等部门开展2020年省级应收账款试点项目奖励资金申报工作。

产业发展离不开真金白银的扶持。前阶段,市工信局更是牵头组织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邮储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组建“金融服务队”深入物流企业开展送金融服务入企业、进园区活动,分别走进15家企业,在南安市滨江机械装备制造基地和传化公路港物流园区开展两场行业性政银企对接会活动,帮助企业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把金融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较好帮助缓解企业融资困境。

与此同时,泉州人行也积极与工信、财政、金融、银监等部门配合,运用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和高效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