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出台镇(街道)机构改革实施方案

2020-06-10 08:53:21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0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石狮市镇(街道)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日前出台。具体机构改革为:

经济发达镇各设置党政内设机构6个、事业单位4个。即灵秀镇、宝盖镇、蚶江镇各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城镇规划建设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等6个党政内设机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综合执法队以及灵秀镇基层治理服务中心、宝盖镇基层治理服务中心、蚶江镇文旅发展服务中心等4个事业单位。

一般镇各设置党政内设机构6个、事业单位3个。即永宁镇、祥芝镇、鸿山镇、锦尚镇各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城镇规划建设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等6个党政内设机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综合执法队等3个事业单位。

街道各设置党政内设机构5个、事业单位3个。即凤里街道、湖滨街道各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营商发展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等5个党政内设机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社区治理服务中心、综合执法队等3个事业单位。

人大、纪检监察、基层人民武装机构和群团机构等根据法律、法规和群团组织章程设置。此外,除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泉州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设置的机构外,各镇(街道)党政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从严控制加挂牌子。

据悉,本次镇(街道)机构改革有九个主要任务: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从机构和职能上强化镇(街道)党(工)委领导本地区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功能,提升镇(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能力。二是明确镇(街道)职责定位,加快镇(街道)职能转变,推动镇(街道)集中精力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重点突出社会治理、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职能。三是进一步理顺市镇关系,全面落实镇(街道)清单制度,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全面清理“一票否决”“责任状”事项,进一步理顺派驻机构管理。四是整合优化机构设置,进一步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的力量和职能,统筹机构编制资源。五是充实加强工作力量。按照中央有关规定选优配强班子成员,优化结构,切实提升领导班子统筹推进本辖区各项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泉州市委以及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落实。六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将相关部门在镇(街道)设置的多个网格整合为一个综合网格,统筹网格内党的建设、社会保障、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社会救助等工作,实现“一网多用”。七是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整合镇(街道)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能,设置镇(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承担镇(街道)行政审批事务性工作和公共服务职能。八是持续推进镇(街道)综合执法,积极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建立健全市镇(街道)两级联动执法机制,强化镇(街道)在执法事项上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九是健全激励保障机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