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蔡英展:当好“代言人”架起“连心桥”

2020-07-28 08:2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8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富榕)“热心帮人、善良待人、诚信为人、低调做人”,这是蔡英展微信朋友圈的个性签名,也是他长达二十多年人大代表履职生涯的真实写照。

身为石狮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曾任泉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连续四届担任石狮市人大代表,多年来,蔡英展始终以炽热的代表情怀,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达民声、维护民利,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人大和群众架起了“连心桥”。

“我所关注和所提的建议都是关乎民生的,都是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蔡英展坦言,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代表,就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回报他们的信任。为了解民意、反映民情,蔡英展经常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地调查研究,与群众交朋友,主动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同时向有关单位了解情况,收集准确数据,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有针对性、真实性与可操作性的建议件。建议提出后,蔡英展亦是持续关注,主动跟踪,及时向相关交办单位了解建议办理情况,参加与建议相关的视察、调研活动,直到每一件建议件真正“开花结果”。

正是凭借着这股“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和韧劲,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蔡英展提出了数十件关于教育、交通、旅游、环保、医疗、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且件件掷地有声。针对目前石狮市区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加,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加大,蔡英展提出了《关于加快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全面提升我市交通管理科技水平的建议》,建议引入智能交通系统来改善城市交通管理问题,营造安全、畅通、环保的城市交通环境,提升石狮城市品位和形象。针对石狮各教育基金会出现的“有钱不敢花”、导致资金闲置等问题,蔡英展提出了《尽快出台〈石狮市捐资办学的各类基金会资金的管理、批准权限、使用范围规定〉建议》,推动全市各教育基金会加大奖教奖学力度,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如今,作为石狮市教育基金会的监事长,在理事长的领导下,蔡英展认真督促市教育基金会提高项目运作的专业性以及信息公开的透明度,积极引导其他面向教育的基金会及各类社团组织管理机构开展规范化建设,带动教育基金组织步入规范化发展轨道,促进石狮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人大代表一定要不辱使命、敢于担当!”蔡英展表示,在履职过程中,不管涉及哪个部门,他都坚持原则,对部门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件不满意的决不违心填写“满意”二字。在蔡英展看来,人大代表就应细心体会人民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难处,带着责任去体察民生、发现民情,提好建议、出好主意,帮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通过共同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高质量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