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经济新闻 > 正文

全国石材界精英聚首南安 共议石材产业绿色发展之路

2020-08-27 10:10: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材产业正向绿色方向升级

日前,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四届二次会议在中国石材之乡——南安市水头镇召开。据了解,这是疫后全国石材界的首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石材龙头企业齐聚一堂,共谋石材产业如何应对疫情挑战、加快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本报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陈志勇 文/图

产业 防控捐赠复产都不误

全国石材看南安。作为全国性的石材大会,与会人员中十有七八是南安石材人,其中更有不少新南安人。

作为石材界的代表,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会长、南安人王清安表示,商会在围绕“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行业”四个服务的基础上,努力为全国石材行业做出贡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称,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石材界便大力弘扬石材人“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扬“同心协力,共度难关”的精神,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公益捐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石材业商会有60多家会员企业参与抗击疫情捐赠,累计捐赠价值153.71万元的药品和医疗物资,以及1917.73万元的款项,合计捐赠达2071.44万元。

在积极捐赠防控物资,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南安石材人更是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中走前列。“这得益于当地政府的有力帮扶。”业界人士说,为鼓励当地重要支柱产业持续创新,南安市推出《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鼓励企业向省外拿订单,向绿色发展要效益,充分释放产业发展信心。不久前,南安市发布2019年度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相关优惠政策拟补助企业公示名单,共有16家企业上榜,其中8家石材生产企业拟获得省外招投标奖励252.2万元,8家企业拟获得石粉碎石综合利用补助345万元。

创新 构建全国服务体系

疫后时代,保“经济主体”离不开所有市场参与者的共同努力,石材业商会立足产业核心,做足服务,精细化推进绿色发展主题。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全国石材人,王清安提出将在业界实行全国区域负责人服务体系。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会员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今后将遴选熟悉各个主要石材区域情况又善于组织、沟通、策划活动的行业代表,作为商会在该区域的负责人,主要负责商会在相应区域开展工作和组织 活动的具体事务,也作为商会了解各个区域行业一线基本情况的代表人,进一步加强商会与会员企业的密切联系,客观判断行业真实情况,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只有将服务的根扎得深,才能滋养引领石材业共同升级成长。”

受疫情影响,全国石材企业都面临着不少困难,迎难而上,政企合力,才能寻找到新突破。作为石材界精英人士的聚焦地之一,南安正在抢先迸发产业活力。目前,南安共有石材企业1300家,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规模以上企业320家。今年1月到6月,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产值319.4亿元,比增8.8%。南安石材贸易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出口石材量分别占全国的60%和5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