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经济新闻 > 正文

1—8月泉州金融运行总体稳定向好 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比增25.5%

2020-09-28 08:43: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的消息,今年1—8月,泉州市金融运行总体稳定向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断扩大深化。


存贷款保持稳定增长

存款方面,今年8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8497.01亿元,同比增长13.96%,增速比上年同期提升3.66个百分点,同时较全国与全省水平分别高3.76个、4.65个百分点。今年1—8月,本外币各项存款累计增加768.40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增量的1.1倍,同比多增261.81亿元。

贷款方面,今年8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7784.19亿元,同比增长12.31%,增速比上年同期提升2.82个百分点。今年1—8月,本外币各项贷款累计增加643.95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增量的1.3倍,同比多增163.15亿元。

信贷投放结构继续优化

随着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活动秩序,泉州市企(事)业单位贷款在前期大幅增长后逐步回归稳步发展,金融贷款灵活满足了企业单位的实际资金需求。今年1—8月,全市企(事)业单位贷款新增241.29亿元,同比多增87.33亿元,占全市新增各项贷款的37.47%,比上年同期提升5.45个百分点。

同时,在政府部门持续部署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作用下,我市金融机构定向增加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个人经营性贷款累计增加159.2亿元,同比多增82.9亿元,成为住户贷款的重要支撑来源。此外,伴随泉州住房市场的迅速回暖,个人住房贷款也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今年8月末,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953.6亿元,自6月起,个人住房贷款新增额占每月各项贷款增量的比重不断提高,最高达56.79%,随着楼市“金九银十”旺季的临近,预计个人住房贷款将继续支撑整体贷款增速。

金融支持精准滴灌

金融对重点行业领域保障扎实有力。今年8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长1.87%,比上年同期提升11.67个百分点,实现连续四个月正增长;涉农贷款同比增长9.89%,比上年同期提升7.89个百分点,保持较高水平;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22.4%,期间普惠小微贷款新增196.7亿元,同比多增106.5亿元,增速、增量均明显提升。

金融对民营小微企业支持继续加强。今年8月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同比增长6%,比上年同期提升13.28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9.70%,比上年同期提升7.04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民银行创新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的激励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展迅速,同比增长25.5%,增量44.5亿元,同比多增32.5亿元。(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郑娇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