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县市新闻 > 正文

“校服杯——遇见惠安”全国征文大赛采风活动举行

2020-10-04 12:28:47  来源: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日,来自惠安、丰泽、晋江、南安等地的50余位作家到惠安采风,以文学之笔书写惠安,助力“校服杯—遇见惠安”全国征文大赛活动顺利举行。

作家们先后到中国校园服饰产业基地、全国学生服饰南方研发中心、全国学生装饰面料研发中心、爱格乐服装公司、东华大学—海丝新梦园时尚校服研发中心等地进行创作采风,每到一处,作家们实地走访校服生产车间、厂房、研发中心、展示厅等,了解惠安校服产业,深入交流,搜集相关写作题材。各点位负责人向作家们讲述了惠安校服品牌的创立历程。

惠安南方特色小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惠安校服协会办公室副主任辛景文表示:“惠安校服产业从上世纪b80年代开始兴起,一开始惠安校服人从几部手动缝纫车做起,充分发扬了惠安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后来行业企业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遍布全国,走出国门。这次采风活动作为宣传惠安校服产业的一个契机,能够提升校服产业文化附加值,加强对惠安校服产业的宣传推广。”

在座谈交流会上,作家们各抒己见,畅谈了此次采风活动的感受。

南安作协副主席洪丽娟认为:“惠安的校服是一件有文化、有故事的校服,这次的采风让我们深入了解了惠安的校服产业。”

惠安作家协会主席陈志传表示:“这次组织各位作家来了解惠安的人文历史、校服产业,对促进共奔小康生活的主题有积极的意义,通过这次的采风活动,能够让外地人更了解惠安的校服基地,也能让作家朋友们打开创作思路,写出更接地气的作品。”

此次采风活动加深了各地作家之间的友谊,有助于共同探讨乡土情怀、共赏文学之乐。

据了解,2020年“校服杯——遇见惠安”全国征文大赛由中共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教育局、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惠安县融媒体中心、惠安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惠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惠安城市品牌知名度,寻找本土文化记忆,让惠安人民、海内外惠籍乡贤“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该大赛征文主题以“遇见惠安”为主旨,要求投稿者围绕惠安的实景实物、历史遗迹、生活形态、民俗传统、“三惠”品牌及校服产业等内容,或抒情、或描绘、或写实,自拟题目进行文学创作。目前,征文大赛正火热进行中。

了解详情请戳下方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KX0AQV_wwfxRvJN6HpsYw

据悉,惠安县校服行业萌芽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30多年的持续发展,到目前已经形成了集服装面辅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校园服饰的研发设计、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供应链条。惠安县有上万人在外从事校服销售行业,校服企业遍及全国22个省市,产销量占据全国校服市场半壁江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