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石狮国际食品城芳香四溢引蝶来

2020-10-27 08:0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第六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展馆正在食品城内紧张布置中

东南网10月27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 颜华杰 文/图 通讯员 回忆)10月1日,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正式开城融市;本月底,这里又将迎来一件盛事。第六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将于10月30日—11月1日在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举办。从项目启动,到厂商云集;从开业融市,到举办大型博览会,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前行步伐不断加快。特色食品云集、多元优势叠加、线上线下服务,注重运营模式创新的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芳香四溢引蝶来。

特色食品云集

一站式轻松采购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成了不少人的“打卡地”,持续整个假期的“甜蜜香约”——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商贸文化嘉年华活动让大家的舌尖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没错,这里500多间店铺名花有主,齐聚着全国各地140多家厂商,汇集着各地特色美食。伍氏、阿添哥、富邦、新世界……一家家“高大上”的食品商行相继进驻,他们或是深耕食品行业已久的老牌厂家,或是从事食品贸易多年的实力商行。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闽南古早味,可以买到富有石狮地方特色的伴手礼,还有来自海峡对岸的台湾美食,更有从东南亚引进的进口休闲食品。当然,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厂商带来了各具特色的食品,让整个市场更具吸引力。休闲食品、厨房食材、饮料酒水、喜庆用品……不用一条条街寻找,这里便可一站式采购。市场内数百家店铺、成千上万种商品,按照食品类型划分成不同的区域,不管是零售还是成批式买卖,都十分便捷。

多元优势叠加

实现“小目标”更具条件

由政府、行业倾力打造的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具备环境、区位、政策等多元优势于一身。多元优势叠加无疑给入驻商家与前来采购食品的客商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也让不少商家在市场开拓上有了新的“小目标”。

不管从市场本身的硬件,还是区位与交通,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规模庞大、空间宽敞、配套齐全,走进食品城的人都会惊叹环境的优越,“从店铺到整个市场,这样的环境没得说。”而食品城的区域优势则更加明显。这里的交通四通八达,具有十五分钟海陆空立体交通圈,五分钟内可上高速,十五分钟可抵晋江机场、石湖港。

让厂商更为看重的,则是在这里经商具有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政策优势。“我原本只做本地市场,今后我希望搭乘食品城这艘大船,开拓海外市场。”一入驻商户盘算着自己的新计划。他的这一想法来自于在食品城经营所能享受到的政策福利。石狮是全国首个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已被纳入经认定的市场采购集聚区范围。这意味着,在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做生意,符合条件的即可享受市场采购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的诸多优惠政策。如在店门口就可做国际贸易,可享一次报关、一次检验、一次放行的政策,货物可快速走向国际市场,等等。

线上线下服务

买卖更便捷市场更宽广

在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商户们享受到的不仅是政策等方面的福利,更有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所带来的便捷与流量。

线下,商家在店门口就可享受“一条龙”服务。检测、报关、物流、金融等一家家服务机构相继入驻,商家需要的服务一应俱全。更具亮点的是,食品城的三楼还有一处大型的“中央厨房”,这是食品城服务商家的一个创新之举。在这里,商户可以全景演示自己的产品;消费者、采购商则可以现场体验,全面了解食材的独到之处。

线上,开辟了直播平台+网商平台,打造楼下实体、楼上网销的双重销售渠道。食品城三楼区域的大部分空间作为直播孵化基地与电商区。目前已有10多家公司入驻,100多间店铺投用于电商与直播。而线上的服务还不止于此,当前,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还注册了天猫旗舰店,与电商平台合作,为商家打造线上食品城。直播+网商,为商家引流,开拓广阔的线上市场。

此外,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还用心打造创业孵化基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为大中专毕生生自主创业提供平台。而留学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对象符合条件的创业项目也可享受同样的扶持。

线下“一条龙”服务,线上多渠道开拓市场,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以全新模式让入驻商家与采购商的生意往来变得更高效、更便捷,创造更多商机、更大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