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首批21家企业聚集入驻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

2020-11-24 21:20:05 潘贤利 王志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海高端楼宇经济区招商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现场 王志超 摄

东南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志超)24日,泉州市丰泽区举行东海高端楼宇经济区招商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受益于丰泽区出台的《关于促进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6家楼宇业主主动拿出6.56万平方米的楼宇面积参与招商战略合作,给与入驻企业免租让利等优惠政策,7幢楼宇共同吸引首批21家企业聚集入驻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

据丰泽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志朴介绍,东海是泉州新的行政中心、经济总部中心和公共文化中心,属于泉州市委市政府重点规划建设的核心区域。东海高端楼宇经济区紧邻市行政中心、公共文化中心,规划建设占地354亩,总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2亿元,规划三个板块,将打造成为全市最宜商、宜居的CBD高端商务区,成为泉州市的中央会客厅。

近年来,泉州市和丰泽区两级高度重视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的繁荣发展,2019年率先出台泉州市首个总部、楼宇、数字经济扶持政策,今年又出台《关于促进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系近年来扶持力度最大、执行时间最长的优惠政策,为聚集并做大做强楼宇和总部楼宇经济提供助力。

会上,丰泽区政府(授权区发改局)与福建匹克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上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泉州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菲莉(福建)集团公司、泉州恒安世代创业有限公司、泉州七匹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楼宇企业签署招商战略合作协议,部分楼宇业主与入驻企业代表签署入驻协议。

“作为签约楼宇代表,参与本次活动能感受到区政府蓬勃发展东海片区及高端楼宇经济区的决心和毅力,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和配合各项政策后续的落实及宣传工作。”连捷国际中心招商总监郑佩进表示,连捷国际中心是第一家入驻东海的写字楼企业,新政策的出台对楼宇的老业主、新业主以及商圈的繁荣有很好的激励作用。企业将根据政策的6条具体措施,逐条抓好落实,鼓励更多企业通过政策入驻到楼宇。楼宇业主也将提供更好的物业服务,助力入驻企业快速发展。

“泉州汇金国际中心入驻东海片区,是理性与感性的结合。公司考察了丰泽区的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人才储备后,集团投资部门评估后认为,丰泽区具有巨大的投资前景;而七匹狼集团作为一个从泉州走出去的现代企业集团,三十年来得到了泉州市的大力支持,在丰泽区这样优良的营商环境下,返乡支持家乡经济发展建设也是理所应当的。”泉州七匹狼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范升水表示,泉州汇金国际中心定位为集高端商业、高端办公、高端公寓为一体的区域创新金融中心,集团依托丰富的创投资源,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指导、投融资等服务,欢迎境内外金融机构、高端科技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入驻,共同打造形成基于产业的跨境金融、科技金融等新兴金融产业聚集地,助推泉州市产业升级,为泉州的发展催生新经济增长点。

“新出台的政策对企业入驻东海片区很有吸引力,其中的连续五年财政贡献奖励可以为企业有效降低发展成本,从而拥有更多的资金加快拓展业务。”聚贤庄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曾景伟表示,希望通过惠企政策,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到东海片区,携手推动片区的繁荣发展,以此带来更多更大的商机。他还希望,片区能进一步增加教育和商业配套,更好地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为片区发展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丰泽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并把它作为“一把手工程”,从优化各类投资环境、提速行政审批效率、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实招、硬招,成功引进、落地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今年来,为应对新冠疫情冲击,按照“建链、强链、补链”思路,围绕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等成立10个招商工作小组,区领导先后4次带队到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招商,共新签约项目161个,总投资266.78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62个,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了扎实基础。而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作为全区招商引资的“重头戏”“压舱石”,随着推介会的召开意味着正式拉开了扬帆启航的全新序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