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经济新闻 > 正文

立足完整的产业链基础 石狮校服业提升时尚话语权

2020-12-22 09:57: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完整产业链加上时尚设计,使石狮的校服产业更有优势。

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福建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近日在石狮落幕,展会在展示上万款经典校园服饰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推介了石狮的校服产业,立足其完整的产业链基础,不断提升石狮校服在全国校服产业的时尚话语权。 □本报记者 温文清 通讯员 许晓城 文/图

百余家校服品牌齐聚石狮

据了解,2019年,石狮在全国首创了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并举办了第一届校服展,为全国各地的校服产业提供了发展的新平台,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去年,包括山西、浙江、辽宁、深圳等全国十多个省市近300家校服及相关配套原料和辅料生产企业前来参展,展会期间现场成交5839万元,意向成交5.63亿元。

今年的校服展以“健康引领 美丽校园”为主题,展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现场邀请了百余家品牌参展企业,吸引了超过2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其展示的内容包括幼儿园园服,小学、初中、高中(含职高)、大学男女校服的春秋装、夏装、冬装,款式包括制服、休闲服、运动服、民族服装等;学生鞋、学生书包、袜子等校园服饰,床上棉被等后勤物品;新型安全环保校服面料、校徽辅料等。本届校服展将展示上万款经典校园服饰产品,展会还配置高端峰会、专业论坛,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为校园服饰企业拓展教育市场搭建商贸配对、采购交流平台。

17家校服企业成为省级示范企业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末,石狮的童装产业产值一度占据全国童装总产值的“半壁江山”。进入本世纪以来,尽管在全国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其产值仍接近300亿元,是全国最重要的童装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国内外服装消费的升级,以及国内各学校对高品质和个性化校服的需求提升,给石狮童装产业转型校园服饰带来了新机遇。

2018年,石狮出台了《校服订制生产服务企业订制生产实施细则》,在全国首次通过细则规范校服市场。2019年12月,石狮成功举办2019首届中国校园服饰国际博览会,成功搭建起中国校园服饰行业文化交流合作平台,迅速提升石狮校服专业市场知名度。2020年,福建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校园服饰分会在石狮成立,并与石狮市儿童产业联合会合署办公;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校园服饰标准技术工作组秘书处正式落户石狮,落地后的秘书处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从校服的款式设计、纺织面料、染色整理、成衣制备以及辅料配饰质量指标等环节开展标准制定工作。

2020年11月,由石狮多家单位参与制定的《中小学生校服分级评价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被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批准并发布。目前,石狮在校服领域已构筑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深覆盖的产业配套体系,涌现出了季季乐、校园大道、大帝校园、钻石伙伴等一大批知名校服企业,先后有17家校服企业入选福建省教育装备(学生装)生产服务示范企业,占全省入选企业70%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