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仰恩大学开展“2021我在仰恩过大年”系列活动

2021-02-08 23:10:00  谢玉妹 柯晓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仰恩大学校园内悬挂红灯笼和抗击疫情标语,春节氛围十分浓厚。仰恩大学 供图

仰恩大学书法导师宋浩在教工之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书写春联。仰恩大学 供图

东南网2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柯晓军)发出倡议书、免费看电影、一日周边游、书写春联、采购年获……连日来,仰恩大学开展系列“2021我在仰恩过大年”活动,加强留校过年的177名教职工及223名教职工家属人文关怀,共迎牛年新春。

1月15日,仰恩大学校工会发出致全体会员的倡议书,向全校教职工会员郑重倡议共同做好2021年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最喜庆的传统节日之一。疫情期间,为方便教职工购物需求,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与其他社会人员交叉风险,仰恩大学组织留校教职工乘坐学校大巴前往泉州市区采购年货。同时,校工会还邀请留校过年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仰恩大学书法导师宋浩在教工之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教职工们送上一副副既喜庆又饱含新年愿景的春联,受到教职工的喜爱和广泛好评。

虽然没有回家过年,但学校的生活同样精彩。1月25日至26日,校工会利用仰恩周末影院分别播放专场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留校教职工以家庭为单位,齐聚一堂,重温影视经典。此外,留校教职工还可以到学校的教工之家开展健身、乒乓球和象棋、五子棋、跳棋等竞赛活动

除了校内活动,师生们还走出校园放松身心。登仙公山、走进蝶村永安、参观马甲联亨文旅山庄、走进罗溪洪四村荣耀红色基地……近半个月来,仰恩大学校工会因地制宜,采取分批、错峰方式,组织开展特色周边游、乡村游,让师生在山水之中了解特色党群服务举措,瞻仰先辈英雄事迹,感受春天气息。

“特殊时期收到学校的慰问与关怀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式的温暖。”来自美国的外籍教师Alfred Brown最近连续收到了来自泉州市教育局和学校的春节慰问。“以前都是选择回台湾与家人团聚,今年因疫情原因选择留校过年,深切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学校对台湾同胞的亲切关怀。”管理学院院长翁景德表示,心安即是家,在祖国过年就是在家过年,心里非常踏实。

为感谢留校师生为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的突出贡献,2月4日至5日,仰恩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如平,副主席胡娟、危孙忠等一行对留校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安保人员、环卫人员以及外籍教师和台湾教师进行慰问,送上大礼包和新春祝福。程如平表示,下一步,仰恩大学将继续抓实抓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四不五有”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师生动态跟踪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消杀和校门管控,确保寒假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断线”,服务师生“不打烊”,切实守牢校园安全防线,使广大留校教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为积极营造留校过年良好氛围,仰恩大学还在校园主干道悬挂148串灯笼、13条迎新春及抗击疫情等内容的横幅标语,更新148面灯柱展板;各宿舍区楼栋全部悬挂大红灯笼和粘贴春联;夜间全校夜景氛围灯已全部开启。一系列环境氛围营造让节日的校园更加亮化、美化、喜化,寓意新年红火向上,让留校教职工充分感受到浓浓的喜庆气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