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泉州电信5G+工业互联网硬核举措 助力制造企业“换道超车”

2021-03-18 20:33:13  来源: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7日,全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在九牧永春5G智慧产业园举行。副省长崔永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永春县、长乐区政府领导,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和部分行业协会代表以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福建省副省长崔永辉在参观中对中国电信打造的九牧5G智慧园区及各项信息化应用予以高度肯定。他在讲话中强调,省委、省政府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各地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开展大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形成一批典型经验,树立了新标杆,培育了新平台,探索了新模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和省委深改委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工作抓紧抓实,通过抓信息基础、抓平台赋能、抓典型引路、抓政策支持、抓督促落实,全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全方位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高金兴总经理在发言中表示,九牧5G+工业互联网项目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的成功实践,是中国电信集团5G+工业互联网的标杆示范应用。该项目的成功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一是5G网络支撑数字化转型,二是云网融合构筑数字化基座,三是安全能力保障工业数据安全,四是集成团队构建专业化服务体系,五是聚合应用打造开放共赢生态。

2020年,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与九牧集团联合打造5G+工业互联网项目,实现生产设备管理、产线能耗管理、智慧仓储、自动质检等九大类场景22项应用落地,促进九牧生产效率提升和运营成本下降。比如5G+MEC+AGV控制管理,解决WiFi信号不稳定的问题,实现多AGV可靠协同、24小时工作,大幅提升生产效率;5G超级上行+MEC+AI,赋能工业相机视觉智能检测成品外观及瑕疵点,实现生产流程的自动化监控和管理;5G专网及数据采集,帮助工厂信息采集跨越区域、设备、管理平台的限制,实现产线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分析;5G+施釉机器人控制,利用5G低时延特性,实现机器人状态实时回传及控制,配以工业相机+AI识别,提供全自动流水线。总体上,促进九牧生产效率提升35%,能源用量减少7%,运营成本降低8%,产品不良率降低5个百分点。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盛开春满园”。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将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机遇,携手5G及工业领域的合作伙伴,聚焦技术创新、融合应用和安全保障,注智赋能制造企业,共赢数字化美好未来!(来源: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九牧集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