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石狮:做强区位新优势融入发展新格局

2021-04-18 08:30:20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2021中国裤装产业品牌博览会今日盛大启幕

做强区位新优势融入发展新格局

本报讯 今日,国际商贸之都——石狮迎来八方宾客,共同期待和见证第二十四届海博会暨2021中国裤装产业品牌博览会的盛大开幕。

据悉,本届海博会将从三个层面发力。

依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更加突出精准对接。本届海博会首次依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旗下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丰富的资源渠道,依据市场需求以专业性、品牌化、权威型为导向开展招商招展。据统计,此次由中纺联牵头组织的展商有140多家,专业品牌到福建来的达到160多个。此外,还有400多位专业观众,这些业界同行将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理念。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将在本届海博会上首次举办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双循环”高峰论坛。届时来自中纺联、全国各地纺织服装行业、商会代表等将齐聚一堂,共话纺织服装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聚焦特色产业集群,更加倡导区域融合。今年的海博会首次聚焦全国区域产业集群,努力推进闽派纺织服装产业与长三角、大湾区、台湾地区之间供应链和产业链的融合发展。2021中国裤装产业品牌博览会,不仅有15家本土龙头裤装企业组团参展,石狮市裤业同业公会还将携手会员企业创建“中国裤业生态链协同基地”,重塑闽派裤装产业的新魅力,并将推出多场业内专业主题配套活动,助力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海博会还首设产业集群面辅料特装馆,将有来自上海、柯桥、盛泽、虎门、大湾区、长乐、广州中大等多个著名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组团参展。而闽派80%以上的知名服饰品牌比如安踏、七匹狼、利郎等也将悉数组团参展。

发力跨境电商新业态,更加注重市场通道。2021年伊始,石狮趁势而上发力跨境电商,并于2021年1月正式启动了“跨境电商发展年”活动,努力打造“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综服”相结合的外贸新业态。本届海博会首设跨境电商馆,全球十几个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将入驻,石狮当地则有十五个跨境电商园区同期举办活动。石狮跨境电商运营总部也将于海博会期间正式落户石狮轻纺城。

本届海博会精彩纷呈。除了聚焦产业打造专业的展会和精准的对接,还有面向全年龄层的丰富活动。如:“海博杯”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城市海选赛落地石狮,将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为电竞IP产业今后赋能本地纺织服装产业做铺垫;以奢侈品展示为主题的奥特莱斯馆,也将努力让专业采购商和游客朋友们不虚此行;以“网红狮城,购物天堂”为主题的各种“网红打卡点”,充分展示石狮特色……石狮将呈现给业界的是全新的理念、崭新的姿态!(记者 庄玲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