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专业精准高端 第二十四届海博会在石狮精彩绽放

2021-04-18 14:30:1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8日上午,第二十四届海博会在石狮服装城开幕。石狮宣传部 供图

本届展会增设奥特莱斯馆。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8日上午,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暨2021中国裤装产业品牌博览会在石狮服装城拉开帷幕。

“展会是展示产业发展、整合跨界资源、畅通供应链的重要窗口,更是疫情过后快速恢复贸易往来的重要途径。”据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介绍,本届展会,海博会、网交会、裤博会“三台同演”,配套举行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双循环”高峰论坛、电商谷园区开业、跨境电商运营总部推介等一系列活动。

本届海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时尚新生活”为主题,承续“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的思路。主展馆位于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一号、二号展馆,设立两岸融合馆、跨境电商馆、全国各产业集群面辅料馆、裤装产业馆、石狮文创旅游馆、石狮面料馆、石狮辅料馆、石狮校服馆(童装馆)、奥特莱斯馆等15个特装展馆。其中,产业集群馆与跨境电商馆皆为首次设立。

为期三天的展会将以裤装面辅料供应链为主展系列,涵盖夹克面料供应链、男装面料供应链、童装面料供应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同时,主办方还在石狮服装城、石狮国际轻纺城、石狮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等区域设置了分展区。

据了解,本届海博会首次依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旗下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丰富的资源渠道,依据市场需求以专业性、品牌化、权威型为导向开展招商招展,进一步提升展会的专业化、精准化、高端化水平。“我们更希望将海博会办成专业的展会,不一定要很热闹,但是一定要有专业的采购商。”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石狮分中心副主任王政如告诉记者,今年的海博会首次聚焦全国区域产业集群,努力推进闽派纺织服装产业与长三角、大湾区、台湾地区之间供应链和产业链的融合发展,不少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带着丰富的资源来参展。

为进一步凸显海博会作为行业交流、展示、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精准对接并组织包含运动、男装、女装、童装、辅料、面料在内的10个小组专业观众,进行现场沟通洽谈,开展供需对接。

据统计,此次由中纺联牵头组织的展商有140多家,专业品牌到福建来的达到160多个品牌,此外还有400多位专业观众,这些业界同行将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理念。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石狮是福建纺织服装产业的名片,裤业、休闲装、面辅料享誉全国、闻名世界。依托石狮的产业基础,历经多年积淀,海博会已成为深化两岸合作、贯通产业循环的行业盛事、商贸平台。“希望石狮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推进产业生态创新,嫁接行业高端资源,围绕行业新定位,以爱拼敢赢的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