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24届海博会首设跨境电商馆 助力石狮服装销往全球

2021-04-18 18:07:3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会上,一位主播正在做跨境直播。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第24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于4月18日—20日在石狮举行。今年海博会首设跨境电商馆,全球十几个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入驻石狮。

据悉,今年海博会有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Wish、Shopee、敦煌网、雨果网等十几个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及部分国内跨境电商服务企业到会。

“通过跨境电商,能把我们的IP赋能到产品中,通过一些富有传统特色的服饰,向世界传播我们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之美,增强文化自信。”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产业带赋能秘书长任海告诉记者,深圳的全球跨境电商占比份额达到70%以上,不仅仅是卖家,更多的是集聚了海外仓,营销、数据、系统等诸多做跨境电商的必要生产条件,形成了完善的服务生态。“这种生态是我们要引进石狮的,目前已经和石狮市政府达成协议,将把深圳的跨境电商势能和石狮的生产制造优势结合起来,打造石狮全球跨境电商的名片。”任海认为,石狮的纺织服装产业,尤其是男裤产业在国内占据相当大的份额,希望能通过跨境电商将产品售往全球各地。

来自埃及的亨利已经来石狮5年了,现在是石狮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亨利主要在石狮从事服装跨境贸易,采购石狮的服装销往中东地区。随着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获批,亨利的服装贸易事业迎来了春天:“现在有政策,很方便,比如一个集装箱要68立方,有的客商不要那么多,我就可以拼装运送,再分销出去。”如今,亨利再次把目光瞄准食品市场,通过跨境电商及石狮国际食品城的贸易采购试点预包装食品出口政策,进一步拓展事业版图。

据海关数据,2020年,全国仅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验放的进出口清单同比就增长了63.3%,跨境电商市场已成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2021年伊始,石狮趁势而上发力跨境电商,启动了“跨境电商发展年”活动,努力打造“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综服”相结合的外贸新业态。

海博会期间,石狮当地有十五个跨境电商园区同期举办活动,其中,石狮青创城西区、S168石狮国际网批中心、原创网批基地、吉顺网科园、智创跨境电商园等将举行系列开业活动。比如,石狮原创网批基地引入广东设计元素,广州、深圳、中山、东莞等地的会员企业组团来石狮参展,武汉服饰企业商会的企业则加盟引流进行网红IP直播等活动,促进福建与其他省份设计元素的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石狮跨境电商运营总部于海博会期间正式落户石狮轻纺城,展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2021年石狮跨境电商运营总部推介会暨平台分享会,其中包括石狮跨境电商总部推介、敦煌网乘风2021、Ebay2021发展方向、WISH2021发展新方向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