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时政 > 科教文卫 > 正文

端午粽飘香 家国情更浓

2021-06-13 09:34: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粽情颂党恩

11日,晋江市磁灶镇所辖的各村(社区)、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磁灶镇举办“传唱古乡音 礼赞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音演唱节活动,200多名弦友在欣赏南音雅乐中过节。另一边,延泽社区举办“端午粽飘香 粽情颂党恩”第六届包粽子比赛暨端午慰问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张晓明 李玲玲 林晓燕 摄)

民警与孩子们互动交流

猜谜学党史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黄璇芳)11日上午,丰泽区泉秀街道成洲社区在辖区蔚蓝海岸小区开展主题为“学习党史忆初心 粽叶飘香暖民心”的端午节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50条谜语悬挂在小区中庭,谜面包含许多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大家踊跃猜谜,现场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活动结束后,社区与共建单位志愿者为社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送去粽子,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暖。

境外生感受中华民俗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张晓明 通讯员谢立明)10日上午,泉州市侨联联合丰泽区侨联在丰泽区华大街道地质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当天一大早,侨联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备好丰富的食材,有粽叶、鹌鹑蛋、香菇、虾米、卤三层肉、香菇、干贝、糯米等,当地居民也纷纷前来帮忙。

大家先倾听了端午节的由来、发展历程,随后在社区闽南肉粽制作资深爱好者的带领下,动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包了2000多个粽子。之后,爱心人士、侨联志愿者将煮好的粽子分发给归侨侨眷、党外人士和困难家庭。

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华侨大学境外生高兴地说:“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浓浓的粽香味,还能传递节日温暖。”

丰泽区委统战部和区侨联的负责人还慰问了社区高龄归侨、老党员、老志愿军战士。

节日送祝福 情暖小寿星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你们陪我过了一个最开心的生日!”昨日下午,在德化县浔中镇富东社区儿童之家,许完愿睁开眼后,小明(化名)既开心又激动。

当天下午,德化县民政局、德化县计生协会党支部、共青团德化县委员会和德化县圆梦社会工作服务研究中心一行人,到浔中镇富东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子飘香情暖心”活动。社工和志愿者陪着8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一起画画,做手工,教他们编织五彩绳。

“姐姐,今天是我7岁的生日哦,我要做一个好看的手环。”活动中,小明悄悄恳请志愿者姐姐小连,陪他一起动手做小手环。小明属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其父母都是精神残障者,平时都是爷爷奶奶照顾他。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明用五彩绳编成一个心仪的手环,戴在手上。其间,小连悄悄离开,到附近的蛋糕店给小明买来了一个蛋糕。“我们一起为小明过生日!”大家点起蜡烛,同唱生日歌,陪小明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学党史 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体现社会各界对计生特殊家庭、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连日来,德化县民政局、德化县计生协会党支部、共青团德化县委员会和德化县圆梦社会工作服务研究中心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暖心行动,分别走访慰问浔中、龙浔、雷峰、龙门滩等11个乡镇的46户居民,为他们送上粽子、空调被和生活物资,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

深情过端午 佳节献爱心

本报讯 (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陈晓莹 文/图)又是一年粽叶飘香的季节,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南安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组织青年文明号成员带上精心准备的礼物,走进泉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浓情端午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与这里的特殊儿童一起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在托养中心的教室里,当身着卡通米奇服装的民警走进教室时,就引发了孩子们的热烈欢呼。可爱的米奇和大家一一打招呼,介绍自己。民警们走到孩子们的身边,手把手协助孩子们制作小礼物,并给孩子们送上传统端午礼物香囊和小食品。随后,民警与孩子们一起上台表演手势舞“端午节”“国家”“谢谢你”“你笑起来真好看”等,大家欢歌笑语,共庆佳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