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关注高温下的工地劳动者 赶工战热浪防暑有凉策

2021-07-28 10:35:28 张晓明 林彤 李斯琦 张清哲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户外测量作业,没多久衣服就被汗水浸湿。

 昨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截至下午2点37分,泉州6个站点的温度突破40℃。但炎炎烈日挡不住劳动者奋斗的脚步,他们驾吊车、铺路面、装管网,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大桥不断延伸……为了抢工期、保项目,许多劳动者坚守岗位,在工地上挥汗如雨。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是对“爱岗敬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的诠释。

电焊工顶着烈日焊接

近日,记者在泉南及沙厦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冒着烈日“烤验”加紧施工。今年37岁的杨富有在工地上焊着钢筋架子,经常一蹲就是半天。“电焊工作业时,温度起码比其他地方高出10℃。”杨富有说,工地上一般有10多个工种,大家基本都要顶着烈日作业。无论是泥水工、搬运工还是搅拌工,在持续高温炙烤下,每个人的皮肤都被晒得黝黑。

洗把脸,降降温。

昨日一大早,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第三区域分公司的G356永春石鼓至达埔公路工程项目部就开启了一天的施工作业。早上5时,52岁的电焊工梁新明和43岁的桩机工孙小华就到了工地,这个时候还比较凉快,他们要利用这段时间多干点活。7时,27岁的陈瑞坪出现在工地,他是横八线南安洪濑镇区过境线公路工程项目施工测量员。9时30分,太阳开始变得毒辣,在户外进行测量的陈瑞坪的衣服已经湿去大半。同样大汗淋漓的还有在山坡上作业的林晓明,他是一名现场工作人员,为了防止水土流失,他要将彩布条铺在裸露的山体上。到了下午,经过一中午烈日的炙烤,钢筋外表温度达到40℃左右。在一个竖立的架子上,王金芳戴着防护手套,左手把住钢筋,右手用扎钩把钢筋绑扎扣住。干了10多分钟,一颗颗汗珠就顺着他的脸颊淌了下来。“这么热的天,一下午要喝光4升水。”王金芳说边打开水壶盖,一口气喝了小半壶。

项目部为一线工人送来凉茶

该集团第三区域分公司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蒋杰忠介绍,早晨五六点,工人就陆续开始忙碌。由于场地暴露在烈日下,施工人员的衣服很容易就会被汗水浸透。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安全施工,项目部要求大家错时避开中午和下午高温时段。同时,项目部还为工人们准备了西瓜、绿豆汤、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

昨日16时,在中建三局保利天汇项目工地,项目部工作人员送来一车凉茶,分发给工地上的工人。据介绍,项目部管理人员每天定时到现场为工人提供绿豆汤、藿香正气水、凉茶等防暑用品,并了解工人需求,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此外,为关爱工人身体健康,公司还会组织医护人员到施工一线免费进行“家门口”式健康体检,“工程质量和进度要保证,但工人的安全和健康同样不能忽视。”(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林彤 李斯琦 张清哲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