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泉州民生 >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8-20 15:02:03 欧阳荣华 卢超 来源: 惠安速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研究部署“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

8月19日下午,惠安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新城市升级项目攻坚进展情况汇报,对“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温。

县委书记王春雷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庄稼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党组书记、县人大主任,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主任,县委四级调研员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惠泉片区更新改造项目、城市会客厅项目、中总片区更新改造项目、大运国际健康产业园项目、泉州医高专新院项目、花田小镇项目等进展情况。

县委书记王春雷指出,距离部署开展“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刚过去3周,县委就组织听取“新城市升级”项目进展情况,主要目的是传递鲜明信号,表明坚决态度,县委、县政府对待“两看三比”活动和“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是实打实、硬碰硬的,是必须要敲钟问响、对单收账的;晾晒阶段成果,营造攻坚氛围,“新城市升级”11个项目,均为精挑细选的优质项目、民生项目,前期工作相对比较扎实,特别是惠泉片区更新改造、西苑片区更新改造、县医院分院等,群众关注度高,这些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不但能够形成形象进度,更能够在全县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县委也将不定期分别听取“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各领域进展情况汇报。

王春雷强调,县领导要继续发挥领衔带动作用,扎根项目攻坚一线,统筹指挥、协调调度,对重大疑难问题要及时跟踪、限期解决。各牵头单位要建好用好项目专班集中攻坚、全力推动,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要善于借力,调动党员领导干部、村(社区)主干、调解员、乡贤企业家等力量,积极参与项目攻坚活动。县纪委监委、县“两办”督查室和效能办要加强督促检査,结合开展“点题整治”、督查通报、“红黑榜”等,切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设置“两看三比”专栏,集中晾晒“五新促发展 千亿再出发”项目攻坚比拼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适时挖掘选树一批典型案例和先进模范,打造亮点、打出声势;要增强敏感性,做好舆情管控、及时应对处置,确保安定稳定。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庄稼祥要求,要建立比学赶超工作机制,坚持“红黑榜”晾晒,每月评比通报,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报道阶段性成绩成效以及先进典型、先进经验等,同步曝光反面案例,合力推动项目攻坚比拼;要建立定期会商调度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协调解决人员、资金、土地、供电、供水等项目推进滞后问题;要建立“5+N”综合施策机制,“5”即抽调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税务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N”即各指挥部结合工作实际,抽调相对应职能单位负责同志参与项目攻坚,互相补位、形成合力“啃硬骨头”,并逐步形成科学、合理、规范的联合工作机制。(欧阳荣华 卢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