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洛江区 > 正文

洛江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动企业发展项目落地

2021-11-12 10:56:11  来源:洛宣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度优化 聚力提升

洛江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动企业发展项目落地

“键盘政务”“指尖政务”齐齐发力、涉企服务“四个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今年以来,洛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先行区、幸福生态城,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强化协同联动 助推项目发展

智创机械、协兴DW智能家居园林装饰品等产业项目完成主体封顶;双阳卫生用品电商园区、梅赛德斯奔驰洛江4S店等产业项目完成内外装修,即将投入使用;智谷(泉州)万洋高新技术产业园用地已挂牌,准备进场动工……在洛江,一个个项目落地建成,一座座产业园区迸发活力,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热潮。

为助推项目跑出“加速度”,洛江多个部门齐心协力,共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把资源要素向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倾斜,着力把控项目建设的进度及质量,推进重点项目提质增效。

针对福建筑可丽建筑产业化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在汇鑫南路边新增厂区大门、调整高压电线、土地平整等发展需求,作为项目服务主体,洛江经济开发区多次组织辖区内万安街道办事处、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洛江交警和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有关人员到现场勘探,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化解企业燃眉之急;在塘西六路与周边的南益·清源春晓、力高·悦峰台2处房地产项目交界地,为方便日后群众出入,避免造成后期项目重复改造,经济开发区还主动协调各方,合理规划预留小区出入口位置,为项目推进提供便利。

主动担当,联动协作。全区各部门以实际行动为企解忧,以优质服务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助燃器”。

优化政务服务 激发市场活力

“现在办理建设工程审批、企业规划许可证等业务可同步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人员‘跑腿’次数,提高审批效率。”在福建省宏康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洛江区纪委监委带领审批窗口人员耐心细致地提供一对一指导、讲解等惠企服务,心贴心、实打实解决企业诉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洛江区纪委监委联合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首创推行审批服务“反向提示”工作机制,通过收集各窗口在办理审批服务事项过程中业主容易出现的错漏问题清单48项,主动提供“错题”服务,并提高窗口审批服务事项一次办成率,减少业主跑动次数,以优质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为激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活力,洛江区税务局集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活动,组织4支专家服务队,深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访需求、辅账证、促研发,把优化营商环境和精细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加计扣除政策的多方式辅导有效减少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也使我们这些高新技术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德源轴承公司办税人许思杰欣喜地表示。

洛江区税务局通过为12家“专精特新”企业逐一建立纳税服务专属群,提供涉税咨询、政策推送、远程指导解决涉税难题等服务,防止企业未享到应享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费优惠,实现政策快递直通、问题快速反应、堵点限时办理。

今年以来,洛江在服务保障上下足“绣花”功夫、做透精准文章,以优质服务、务实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通过落实“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工作及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等一系列优质服务,让企业经营变得高效又省心。

立足地区实际 厚植招商沃土

“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我们对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如今洛江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我将不遗余力宣传推介家乡、支持家乡建设。”……日前,洛江举办深圳洛江商会返乡投资恳谈会,企业家们畅所欲言,提振投资发展信心,积极为洛江建设出谋划策。

洛江积极围绕主导产业方向,聚焦产业链缺失环节,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促进在谈项目签约落地,推动签约项目投建投产,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今年以来,全区新增签约项目92个,合计总投资394.85亿元,其中3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23个项目正在办理建设前期手续、4个项目正在申请用地、6个项目通过区政府地价会研究、26个项目签订意向协议;目前在谈项目94个、总投资318.8亿元。

此外,洛江围绕现有支柱产业及引导发展产业,深入开展产业调研分析,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一批具备强链、补链、延链作用的优质产业项目,补齐产业链短板,培育壮大产业集群。通过制定《2021年洛江区产业链招商季行动方案》,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客商,开展传感智造、机械装备、数字经济等产业链招商活动,加大项目对接洽谈频次和力度。招商季期间,已新增对接石简半导体、安腾·洛阳桥文旅、佰源纺织机械产业园等一批优质项目。

同时,突出“一把手”招商,积极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活动,今年以来,洛江区领导分批次带队赴北京、长沙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邀请客商来访考察,对接中国电子系统技术、石简科技、HRG半球谐振陀螺仪等36个项目,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让更多好项目、好企业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服务温度激活发展速度。下阶段,洛江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工建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营商环境亮点举措,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企业满意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洛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