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天下泉商 > 正文

家门口“打卡”极地动物 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开园

2021-11-29 12:44: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豚表演。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王伟)白鲸、海豚、北极熊、企鹅、海狮、鲨鱼……作为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于日前正式开园。近千种珍稀海洋、极地生物“入住”,其中还有极地海洋动物,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观赏“打卡”。

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泉州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内,是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在福建投资的又一力作,为闽南文化旅游增添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创立了福建文旅新地标。乐园总投资16亿元,是一座集珍稀海洋极地动物繁育展示、大型游乐设备体验、海洋科普研学、国际马戏等特色演艺表演于一体的大型海洋主题乐园,被列入国家优选旅游项目名录、福建海洋强省在建重大项目。

海洋王国乐园以海洋文化为主题,分为鲸鱼湾、企鹅馆、热带雨林、海底世界、江豚馆、海豚馆、天鹅堡、童话世界八大分馆,汇集了从赤道热带雨林到南北极地世界各地珍稀海洋生物千余种、总量达万余只。北极霸主北极熊、南极的主人企鹅、北冰洋的歌唱家白鲸、童话美人鱼的原型海牛、太平洋的精灵海豚,以及海象、北极狐、海狮、海豹、江豚、花鲸、食人鱼、巨骨舌鱼、海龟、松鼠猴等诸多珍稀物种首次以“大种群的引进”落户福建,给游客奉上多姿多彩的原生态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乐园还有八大明星表演:白鲸之恋、海豚奇缘、海狮学院、海象尬舞、人鱼传说、水中芭蕾;由中外演员精彩奉上国际级马戏盛宴——俄罗斯大马戏,带来空中飞人、皇家马队、极限魔轮、环球飞车等惊险绝伦的视听享受。同时引进欢乐过山车、海洋卫队转马、海盗船等游乐设备,蓝色港湾、黄金海岸、渔人码头三大主题餐厅,荟萃环球主题特色的中西美食,一站式满足游客们味蕾的享受。

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还配套建设了以“大航海时代”为体验特色的郑和宝船酒店、“海洋科普”主题的研学酒店,以及以深海探秘为主题的郑和海洋酒店,一站式满足广大游客休闲度假、海洋科普、亲子游乐、研学旅行的出游需求。

“我们不仅仅是展示、展演海洋动物,还兼具繁育繁殖、保护救助,以及科普研学的综合性海洋王国乐园。作为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我们一直把宣传海洋、宣传科普作为公司的己任。”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总经理夏文君介绍,公司每年都会安排公益课堂进校区、进渔区;在海洋王国乐园里,海豚馆、白鲸湾也有专门的科普展示馆,比如动物的标本、海洋知识等,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得、得中思、思中悟。

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董事长李海锋表示,中国传统文化与外来文化结合之下的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可以满足让孩子们在娱乐、趣味中得到文化熏陶,在不经意中了解海洋知识、认识海洋、爱上海洋、保护海洋。他透露,接下来,乐园将设计泉州海丝文化与海洋生物文化相结合的项目,同时将在节假日策划与泉州地方文化特色结合的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泉州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的建成营业,将进一步丰富泉州城市群厦漳泉经济圈“亲子度假游”“周末两日游”旅游产品的类型,助力泉州市乃至福建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