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石狮 > 正文

石狮加快全面建设 “现代化商贸之都”

2022-01-06 10:04: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5510”项目竞赛为抓手,快字当头、拼出实效

2021年以来,石狮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细化实化举措抓手,特别是以“5510”项目竞赛活动为抓手,聚焦产业升级、城市建设、民生生态等,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全年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2022年1月1日,石狮凤里八卦街保护提升工程城隍庙庙前广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是八卦街核心区保护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投资总额8000万元。开工后,凤里八卦街核心区其他建设也同步加快推进,一个“千年商脉传承地、近代街区博物馆、城区中心会客厅”,全省独一无二的古早味商贸市集老街,正以崭新面貌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城隍庙庙前广场是石狮2021年以来项目“抢跑”的一个缩影。

2021年7月,石狮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位,在经充分调查研究、把脉城市发展瓶颈之后,迅速启动了涉及5大片区改造、5大文旅项目招商、10个小微产业园区建设的“5510”项目竞赛活动,全面发力城市品质提升、主导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人口人气聚集,擂响“全面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战鼓。

2021年11月,石狮市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完成后,又紧锣密鼓启动了“新班子 新气象 办实事 促振兴”擂台大比拼活动,结合“5510”项目竞赛等,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石狮全市59个行业社团也踊跃开展“以商招商”的产业链招商工作,全社会形成强大合力,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五大片区更新加速推进。推动龟湖公园东片区、前园片区、金曾片区、大仑东片区、塘园片区改造,改变新“城中村”形象,完善功能配套、推动城市焕发魅力,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

五大文旅彰显不同成效。以泉州申遗成功为契机,拥有三个世遗点的石狮,迎来打造“海丝航标旅游目的地”“滨海旅游休闲城市”的黄金窗口时期。石狮努力做大全域旅游,打造旅游强市,特别是“十里黄金海岸观光道”最大限度串联起黄金海岸、橘若民宿、观音山、红塔湾海岸公园等精品景致的最美海岸观光线,成为石狮做大滨海旅游的新推手。

十大产业园区进度喜人。通过土地盘活、打造产业园区,石狮正为构建“3+3+N”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传统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新兴支柱产业筑链建群、仓储物流配套逐步完善,实现产业经济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提供重要抓手。目前,十大产业园区已完成超99%的征迁签约任务。

在“5510”项目之外,还有更多“5510+”的重点项目,也在聚智聚力、攻坚克难,赛征迁、赛投资、赛开竣工,交出了一份份高分答卷。当前石狮正以新的“加速度”助推泉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也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泉州晚报记者 温文清 通讯员 许晓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