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石狮 > 正文

2022年“党报送祝福 春联抒真情”活动走进石狮

2022-01-12 11:17: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手写春联惠民 公益活动讨喜

书法家手写春联深受社区老人喜爱

昨日9时,2022年“党报送祝福 春联抒真情”活动在石狮市宝盖镇宝源社区举行,12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老人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活动现场其乐融融,老人们手捧春联,爱不释手,互相讨论着自己领到的春联。当天两个小时的活动,共免费送出300多副春联。

本场活动由泉州晚报社、泉州禾康智慧养老、泉州养老孵化基地、宝源社区居委会、宝源社区老年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

书法家给社区居民“送福”

活动热情高涨 老人欢声笑语

“我看了好几位老师的字,这位洪老师的字我最喜欢。”家住宝源社区,今年67岁的吴阿婆对比了几位书法家的字后告诉记者,她最喜欢洪进灯老先生的字体。听到吴奶奶的称赞,79岁的洪老先生笑着说:“我写了20多年的公益春联,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是我的职责所在。”

“老师能帮我写几副春联吗?”施女士是党报送春联活动的忠实粉丝,今年她得知在宝源社区有党报送春联活动,一大早便赶来。施女士说,她一走进活动现场就看中了蔡长泰老师写的字,便上前向老师求联。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禾康智慧养老的养老护理员们还为老人准备了夹玻璃珠等趣味小游戏,老人们围在长桌前,用筷子小心翼翼地把水盆中的玻璃珠,一个个夹到另一个盆中,夹得越多,奖励越丰厚。

“你夹了12个,比我还多1个。”74岁的史奶奶拿了奖品,正和同行的老人比较各自的“战绩”。史奶奶在宝源社区居住了10年,每当社区开展活动,她总会来参加。她说,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热闹,也能让居民们体会到过年的气氛。

小朋友观看书法家写春联

各种字体聚一堂 自创春联送祝福

石狮市的洪进灯、何子晖、邱尚坤、蔡长泰、杜德宜、郭天助、曾育波、王礼泽、史桐、林克宏、张振耀、林明晓等12位中老年书法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铺开联纸,轻点墨汁,笔走龙蛇,苍劲有力的毛笔字跃然纸上,行书、隶书、篆书各种字体挥洒自如。活动现场的桌上、地上都铺满了春联和“福”字。

“虎踞龙盘今胜昔,风调雨顺兆丰年。”今年79岁的书法家史桐老先生指着刚写好的春联向记者介绍,这副对联上联用了毛主席的诗句,下联是他自己创作的,横批是寅年吉祥,表达了对虎年的美好期盼和祝福。

“‘牛犊劲头承旧岁,虎威风里启新春’‘精神辞岁源牛气,风雨征程展虎威’这两副春联是我自己创作的。”石狮市楹联研究会会长蔡长泰告诉记者,这句话就是希望大家能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牛年的工作劲头,同时也要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参加互动小游戏赢取小礼品

公益活动受欢迎 新春祝福送上门

宝源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姚金土介绍,春联是传统文化的载体,党报送春联活动不仅营造春节的节日氛围,使得整个社区其乐融融,而且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生活,让他们能够共喜共乐。“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好,要一直举办下去。”

禾康石狮区经理刘芳介绍,活动现场除党报送春联活动外,还融入了“夹珠子”等老人喜闻乐见的小游戏,让等待领春联的老人可以娱乐互动赢小礼品,乐在其中。禾康的志愿者们还将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困难和身体不方便的老人家中,免费送上春联和慰问品,带去新年祝福。

据悉,禾康从2019年11月入驻宝源社区。目前,该驻点已服务石狮市60余名老人,为老人提供卫生打扫、送餐等家政服务,每天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还有每月6次的居家上门服务。(泉州晚报记者 魏晓芳 陈明华 实习生 连书凝 文/图)

预 告

1月12日,“党报送春联”活动将在丰泽区源淮社区居委会前广场举行。

活动时间:2022年1月12日,上午9:00-12:0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