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独家专访|演员牛犇:用生命去表演是我一生的职业追求

2022-01-21 21: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没有小角色 倾注全部心血献身电影事业 

在牛犇几十年的演艺生涯中,众多导演对他表示高度的尊敬,不少圈内外人士评价他:演了很多小人物,但演的都不简单。“在我心里角色从来没有大小好坏,只有演员演的好不好。”牛犇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每一个动作、每一场戏、每一个作品都极为重要,都值得花更多的时间去揣测、打磨,作为一个演员有义务让作品变得越来越完善、越来越精彩。

拍戏现场,正式开拍前,牛犇都会和导演、对手戏演员进行长时间的排戏,过程中提出自己的看法和修改意见,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在排练过程中也丝毫不懈怠,用最饱满的情绪迎接每一场戏,争取把每一场戏都处理得恰到好处,展现给观众最精彩的一面。就是经过一次次的打磨、研究,不仅让牛犇的艺术水平更上一层楼,也使呈现出来的作品质量显著提升。

在《爸爸的谎言》拍摄现场,记者亲身感受到了牛犇老爷子的敬业。正式开拍后,87岁高龄的牛犇手里提着沉重的道具,中场休息期间,工作人员上前帮忙,牛犇却拒绝了,因为要时刻保持戏中的状态,老人就这样一遍遍拎着道具进行拍摄,敬业的精神让现场的工作人员们深受感动。休息间隙,工作人员们都纷纷放下手中的工作进行短时间的休整,而牛老爷子放弃了休息时间,打着手电筒,拿着满是修改字迹的剧本一遍一遍练习台词,就是为了保证用最饱满的情绪顺利完成拍摄。

牛犇用自己专业的演技、敬业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爸爸的谎言》主演小童星景熙童在与牛犇爷爷共同拍摄的十几天中,受到了牛犇爷爷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指导,景熙童说:“能和牛爷爷一起拍戏是非常幸福的事,我在这些天里成长了许多,在演技上得到牛爷爷的指导能够让我受益终生。”

在谈及传承问题,牛犇感触颇深,他认为,虽然过去的拍摄设备、拍摄手法没有如今这么丰富,但是拍摄理念和创作方法是历久弥新、值得传承的。他认为,帮助年轻演员是他应该做的事,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感染别人、帮助别人,也是自己演艺事业上的一大成就。

无惧岁月 仍心系闽南木偶戏剧 

《爸爸的谎言》这部影片大量融入泉州闽南文化元素,先后在开元寺、西街、中山街等著名景点进行取景,全面展现了世遗泉州独特的地域风光和人文风情。

当问及牛犇来到泉州拍戏时的感受,牛犇激动地说:“我不是第一次来到泉州,泉州有文化、有风景、有历史,我打心底里尊敬泉州这个城市,我爱泉州!”牛犇告诉记者,他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去参观泉州当地的特色木偶剧团,他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够把木偶剧和电影相结合,创作出具有闽南特色的好电影,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在世界上展现中国风采。

牛犇的儿子王侃告诉记者,父亲很喜欢泉州,古朴的村落、悠久的文化、独具特色的美食,每一样都让父亲来了还想再来。这次得知父亲在泉州拍戏,王侃立刻决定要跟随父亲一起过来,一是更好地照顾父亲,二是终于有机会亲身感受父亲口中的宝地,这让王侃兴奋不已。

“虽然我的年纪大了,但只要我还能干得动,我就还要继续干。”牛犇不服老的个性让他能够站在年轻人的角度考虑创作,敢于创新,他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做出年轻人也喜爱的传统文化相关戏剧,为国家的影视事业添砖加瓦。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