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石狮 > 正文

石狮市教育系统开展“千师进万家”寒假家访活动

2022-02-07 10:27: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千师进万家 家访面对面

连日来,石狮市教育系统开展了“千师进万家”寒假家访活动。该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老师纷纷走进学生家中,与学生及家长“零距离”沟通,把老师的关爱送进学生的心坎。

在家访中,老师和家长、学生促膝长谈,向家长广泛征集对学校和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综合表现,了解学生在家表现情况,与家长探讨切合学生实际的个性化教育策略方案,并向家长传授学生心理健康的价值理念,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介绍假期对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等安全工作的要求。石狮市石光中学蔡盈盈老师表示,“亲”的繁体字是“親”,意为人与人之间只有见面沟通才能拉近距离,通过家访,把育人理念传递到每一位学生,再加上家校合力,让学生更加健康成长。

与以往家访活动相比,今年教师除了要对所有学生家庭进行一次家访外,还要突出对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的关怀。学校要求教师把“作业、睡眠、手机、读物和体质健康”五项管理作为重点,通过家校沟通,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等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担当。 (通讯员 郑勇 林坤 泉州晚报记者 陈森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