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泉港区 > 正文

遵守防疫规定才有福 泉港后龙镇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1 17:25: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日讯(通讯员 刘振华 郑泽宏)“暂不串门,福气临门”“遵守防疫规定才有福”……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泉港区后龙镇在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当地群众对“福”文化的传统信仰开展防疫宣传,凝聚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宣传网。

暂不串门 福气临门

在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后龙镇立足“人民信福”特点,将舆论宣传“一竿子”插到底,采取“传统媒体+新兴媒介”“老办法+新办法”“线上+线下”以及发动老协会“夕阳红”、巾帼志愿者等志愿团体走街串巷喊话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接地气、聚人气的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全面推动宣传触角延伸至乡村每个角落。

12个抗疫短视频成为新媒体爆款产品,特别是《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微视频得到广泛认同;手机公益短信发送量超7万人次;村村通广播、乡亲微信群等各类传播手段各显神通,在辖区群众当中广泛营造“暂不串门,福气临门”“遵守防疫规定才有福”“不信谣不传谣”“抗疫一定胜利”的浓厚舆论氛围,坚定抗疫必胜的强大信心。

守护幸福生活之“福”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各类力量的共同参与和支持配合。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后龙镇及时向社会发布各种防控需求,全面动员各类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幸福生活之“福”。

在防控工作中,后龙镇把辖区13个村(居)和福炼小区、柳山小区划分为15个大网格,60个自然村细化成小网格,121个村民小组组建成“微网格”。以“镇-村(居)-(小区)路段-楼宇(网格)”为纵向链条,以“干部职工+村两委+物业+警务人员+志愿者”为综合防控力量,积极发动辖区内党员、民兵、退伍军人、青年、妇女、社工、乡贤、老协会和热心群众等各类志愿者350余人深入一线终端网格服务,为核酸检测、人员管控、“补网”行动摸排、卡点值班值守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了区域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零遗落。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后龙镇紧紧围绕“抓好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建‘福’,让人民群众享福”工作使命,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力度更有温度地开展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打好最新一轮防疫阻击战“必答题”,坚决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按照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要求,后龙镇抽调干部职工534人,对辖区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核查,重点摸排人员信息、核酸检测、行程轨迹、疫苗接种等情况,完成对12个村、1个社区、78个小区(其中物业小区8个,无物业小区70个)、56个工厂的排查任务,共排查人员42216人。先后组织5轮大型核酸检测,累计投入检测台284个,登记人员678名,共采集样本近21万例,同时积极协调卫生院为503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群众及婴儿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确保核酸检测圆满‘清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