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福建日报看泉州 > 正文

泉州丰泽:全域转为防范区 复工复产进行时

2022-04-18 17:10:5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7日凌晨,随着东海街道翡翠园解除封控、滨城社区解除管控,泉州市丰泽区宣布全域调整为防范区。这意味着,丰泽区的疫情防控取得了关键性胜利,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

3月中旬,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丰泽区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连日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合力支持下,丰泽区全员参战,昼夜攻坚,坚持“快准严实细”,与病毒较量,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争分夺秒

把作战时间“抢”回来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省市领导一线指挥,现场部署核酸检测、封控管控、隔离转运、流调排查等防控工作,丰泽区启动“平急转换”机制,及时调整优化指挥部战时运作机制,实行区委办、政府办、防控办“三办合一、集中办公”,并组建19个工作专班,努力实现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化、精准化。与此同时,所有工作指令由专人负责、专人落实、专人反馈,确保高效运转。截至目前,先后召开专题会商会70多场次,解决难点堵点问题200多个;及时向社会发布39份通告,发出工作指令45份。

精锐出战,合力攻坚。国务院、省、市防疫工作专家组以及省、兄弟市(县)各医疗防疫力量火速驰援丰泽。33名厅处级干部担任重点封控区、城中村、工业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指挥长,泉州市、丰泽区两级80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迅速下沉一线,丰泽区2000多名应急力量、1461名医护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他们化身“大白”,逆行进入封控区、管控区,成立专班,采取“包小区、包楼栋”等“包干制”,聚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成为疫情之下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

如何精准高效对接,做好力量分配和后勤保障,对于属地是极大考验。“我们通过动态调整中相对固定,形成默契、提高效率。”丰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专班负责人说。为了全区进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省市最多一天调度了1400多名医护人员星夜驰援。丰泽区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进行精准对接,第一次磨合之后,后面全面采用“点位固定、人员固定、志愿者固定、录入人员固定、物资配送固定”策略,高效整合作战力量,“多方部队拧成一股绳”,形成了强大的合力,从最开始每小时采样6万人快速提高到16万人,效率大大提高。

疫情防控,关键在落实落细。丰泽区压紧“四方责任”,狠抓落实: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所有任务明确到每一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防止责任落空、层层降标。按照“快分解、快交办、快督查、快反馈”工作机制,织密疫情预警“五张网”、紧扣十个环节等措施,紧督勤促,围绕国务院和省市检查督导反馈的问题清单和省市会商会、区会商会明确的事项尽快制定方案,逐一研究、逐条细化、逐项分解,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精准到位、不留死角。

除了全区干部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丰泽区还宣传发动5年内退休医务人员或者65岁以内社会医护人员重返岗位支援抗疫、366名近5年离退休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储备抗疫志愿者3100多名,累计动员志愿者2万多人次参与各项防控工作,累计服务群众420多万人次。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