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泉港区 > 正文

泉港后龙四举措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2-04-23 12:06:21 任跃平 来源:滨海后龙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泉港区后龙镇共有区级重点项目23个,年度总投资62.6亿元,同比增长344%,创历年之最。后龙镇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定重点项目“一图一表”倒排进度推进工作制,3月中旬,面对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疫情,后龙镇迅速行动,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精准施策、周全服务,为项目的有序推进扫清障碍,促项目早开工、早竣工。

核酸检测开辟“绿色通道”

把核酸检测的结果运用作为在建项目能否复工复产的关键所在,累计组织各类企业员工3560人参加9次以上全员核酸检测,协助联合石化公司开设核酸检测专场,既提高检测效率又避免交叉感染和人员密集。为抢抓项目施工进度,后龙镇在华星石化增建液化石油气储罐等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上门采样方式,尽量节省工人排队等候时间,为项目建设留出更多的宝贵时间。

闭环管理实行“管家代办”

把员工管理作为重点项目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每个项目部设立一名项目疫情防控专员,和属地村居防疫工作人员共同组成项目员工健康管理员,提供“保姆式”服务,把员工身体健康涉及的各项事情时时刻刻放在心上,建立完善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台账,详细记录每位员工健康码、行程路线、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共建档17家在建项目施工、监理、设计等企业, 824名员工,为精准研判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积极协调在建重点项目附近的许厝村、涂坑村等村民腾出9处共计46间空闲房屋出租给施工项目队,并帮助代送员工日常生活用品和快递物品,确保员工能安心放心地集中居住、闭环管理,“点对点”上班,保障肖厝港区鲤鱼尾作业区4号泊位工程及仓储等在建重点项目疫情期间不停工。

手续审批试行“网上直办”

福建成品油管道泉港湄洲湾港区互联互通工程是泉港区2022年重点项目,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专家无法从上海过来,原计划召开的稳评报告评审现场会暂无法正常进行,得知项目存在困难后,后龙镇经济办积极协调区发改局,采取网上发函方式征询专家和相关部门意见,免去了现场评审环节,既保证安全,又节省时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龙镇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和福建泉港地下水封洞库、亚朵商务酒店、仰正社会实践基地等部分在外地的项目业主沟通协调项目进展情况,代办部分前期审批手续。

问题困难上门“主动认领”

后龙镇毗邻泉港石化园区,辖区内有众多的联合石化关联企业和维保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合密切,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全区的经济发展大局。后龙镇成立企业(项目)服务工作专班,安排35名干部作为企业(项目)服务专员下沉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和痛点堵点。在上门找困难的同时,后龙镇还通过线上找问题,在企业微信工作群开启企业(项目)困难诉求绿色专用通道,快速精准了解企业(项目)困难问题,建立企业(项目)困难问题清单台账、实行限时销号制度。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全镇共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存在困难问题32个,涉及人员车辆通行、产业链协同、供应链畅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规划设计等。

一季度,全镇完成重点项目投资额17.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27.2%,兴通船务新增运力项目、亚朵商务酒店、金腊海上养殖基地项目、海丝石化公园等4个项目实现新开工建设,福炼小区外立面改造项目、田里市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刺桐红康养服务中心项目等3个项目实现竣工投用,华星石化增建液化石油气储罐、中燃鲤鱼尾作业区4号泊位工程及仓储、天骄高性能聚醚多元醇系列材料改扩建二三期项目等项目正在按年初制定的“一图一表”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中。(任跃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