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福建日报看泉州 > 正文

泉州丰泽:攻坚克难,复工复产“加速跑”

2022-04-27 09:43:1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7日全域解除防范区管理以来,泉州丰泽吹响“集结号”,马不停蹄转入复工复产。

“从疫情后发展趋势看,全区经济‘伤筋未动骨’。目前整个经济活力指数正在快速回升,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丰泽区有关部门表示,当前丰泽区正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强产业、兴城市”战略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高质量推进复工复产,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复苏发展。

科学研判 抓难点增信心

由静转动,如何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做到高质量复工复产,坚定信心保持经济增长?丰泽区的做法是:科学研判,查找难题,精准破解。

一组数据显示速度:重点项目100%复工,返岗率100%,满业务率88.2%;四上企业复工率98.41%,返岗率96.95%;规上工业企业用电已恢复至去年同日基数的95.9%;六大综合体日均人流量恢复85%,日均销售量恢复78%……经济正在复苏,活力快速回升。

三大难题有待破解:疫情传导影响,经济从停摆到启动再到恢复非一蹴而就;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内部经济结构处于转型阵痛期,按照全年GDP增长7.5%目标测算,后三季度平均增速要达10.5%以上,挑战巨大。

八大增长点坚定信心:两年可腾出城市发展空间1.3万亩,西华洋、南埔等片区陆续进入建设区;10个产业社区逐步产生效益,建筑服务园产值去年已经超26亿元;去年签约引进的375个项目,总投资近千亿,履约率达82%;400多家企业完成了“四转”,今年还有700多家进进入滚动培育;5个商圈成为泉州新消费中心,销售额不断提高;还有50亿的民生项目工程包、中央商务区、数字经济园标准化建设、17条各级政策红利……

查摆“家底”,分析利弊,把握好“远”“近”,丰泽区既谋划第二季度,又着眼全年目标,各项任务逐项分解:抓招商、促落地,全年招商目标800亿元;抓园区、树品牌,推进中央商务区、数字经济园、建筑服务园园区标准化建设,做大增量;抓项目攻坚,加紧推进21个项目的征迁,为城市发展腾出更多空间;抓城建、提品质,加快西华洋片区、南埔山片区改造进度,加快推进第三批105个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聚城畅通工程和“绿满泉城”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行走丰泽,到处都洋溢着“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加速度”的发展热潮。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