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方案出炉 6月12日起网上填报志愿

2022-05-25 09:29: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公民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招收办法

1.自主招生方案的审核报批。各公民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学校要按照《泉州市教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泉州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泉教中〔2022〕1号)《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2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方案》(泉教中〔2022〕4号)的要求,依据核定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按要求认真制订自主招生方案(含学校特色创建目标任务、基础能力、主要措施;特长特色自主招生的范围、类别和人数;报名条件与报名办法;招生办法、录取程序、录取规则、评委选定、监督方式等)。自主招生申请报告及方案按要求报送审核并报批后公布实施。各自主招生学校经审批的自主招生方案和入围预录取名单必须及时向社会公开,自主招生的各环节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与监管。

2.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自主招生的志愿分为两类:一类艺术、体育特长生,另一类为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等其他类特长生。向自主招生普通高中学校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必须具备 2022 年泉州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资格,需在6月12-18日登录泉州市中考中招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zzxt.qzedu.cn)填报提前批志愿。考生只能报考一所自主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的一项自主招生类型志愿。

4.艺术、体育特长生考试组织。报考艺术、体育特长生,须初中阶段(截止志愿填报时间)参加县级及其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艺术、体育类相应比赛获奖的学生。各县(市、区)教育局细化招生方案,各招生学校根据相关要求组织开展专业专项素质测试。评委须从市教育局或县(市、区)教育局评委专家库中提前一天随机抽取7人,本校评委不得超过1人且不当组长,所有专项素质测试等重点工作环节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影像资料由各招生学校留存备查。

5.自主招生录取时间和方式。全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安排在中考结束后10天内完成,并安排在提前批录取。自主招生学校按艺术、体育类特长生招生计划1:1.5的比例、其他类招生计划1:1.2的比例确定入围预录取考生名单,其中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学校预录取跨县域的招生名单也需按不超过规定比例分区域、分县(市、区)排序报送,并填报《2022年泉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入围预录取考生申报表》(附件2),于2022年7月7日前上传至泉州中考中招信息管理系统,并同时将其纸质申报表报送主管教育局中招管理部门。

(1)待中考成绩公布后,中考成绩达到泉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和该自主招生学校规定的最低录取要求,艺术、体育特长生按照特长生的专业专项素质测试成绩排序,依序择优录取;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等其他类特长生按照特长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中招投档分相同,则依次按照数学、语文、英语单科分数高者优先录取;跨县域的招生按不超过规定比例择优录取,其中普通高中面向县域外的晋江市、南安市、安溪县每个县(市)自主招生的人数不超过其自主招生计划数的8%;面向县域外的其他县(市、区)自主招生的人数不超过其自主招生计划数的4%。

(2)若自主招生学校上传的入围预录取考生数未达到规定比例,则在中考成绩达到泉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和该自主招生学校规定的最低录取要求的前提下,按不超过入围预录取考生数70%录取。

(3)所有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必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公、民办自主招生学校应严格按照经审批的自主招生方案规范实施自主招生,不得将自主招生异化为变相提前“掐尖”,要注重使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综合考查学生体质健康和心理素质等情况,严禁单纯以学业成绩作为唯一录取标准。若被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正式录取后,学生及其家长还须与学校签订《2022年泉州市规范民办普通高中招生收费双向承诺书》(附件3)。考生被自主招生正式录取确认后,不再参加后续中招切线录取招生;未被自主招生正式录取,该生按其志愿和成绩参加后续中招切线录取招生。学校自主招生计划数未能完成的,其剩余的名额将依序转为相应学校统招生批次计划。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