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福建日报看泉州 > 正文

泉州洛江:全力以赴开新局,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2-06-06 10:48:5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泉州市洛江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泉州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抢时间、补任务、赶进度,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

一季度,洛江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多个经济指标增幅位居泉州市前列,如期实现“开门红”。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1%,排名泉州市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限上批零住餐销售额分别增长12.9%、25.9%,均排名泉州市第一;农业生产总值增长11.1%,排名泉州市第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泉州市洛江区将继续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乡村振兴“整镇推进” 激活产业新引擎

《泉州市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出走具有泉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洛江区从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个维度,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着重抓好试点村、示范线、试点镇三个载体,先后创建了12个省市区级试点村、3个省级实绩突出村、4条市级示范线路、2个市级整镇推进“五好”乡镇,达到“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全面覆盖”,打造都市型乡村振兴样板。

实现市级示范线乡镇全覆盖。洛江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有城有乡”、4个乡镇都在“泉州一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在接续打造15个省市区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扎实推进4条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线创建,率先达到市级示范线创建乡镇全覆盖,在巩固虹山乡市级首批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线的基础上,2022年力争新增1条市级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线。2022年,4条示范线共计划建设75个项目,计划投资10304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173.1万元,完成投资额进度40.5%。

整镇推进“五好”乡镇创建。2022年首批重点培育马甲镇工贸带动型和虹山乡农业生态型2个“五好”试点乡镇,在全市一季度考评中分别获得优秀和良好等次。同时,计划投资14300万元建设20个整镇推进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并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7.59%。

紧抓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今年以来,洛江区围绕全域旅游、特色农业、特色产业等,以项目运作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提升工程。2022年全区确定乡村振兴项目114个,年度计划投资28127万元。同时,推进2022年农村建设品质提升重点任务,在省级下达的13个任务中已完成投资24081万元,占年度投资49.10%。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