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洛江区 > 正文

洛江区多举措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走深走实

2022-06-24 10:50:00  来源:洛江区信访局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行为,切实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洛江区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一、全覆盖抓学习。一是领导先行示范学。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党组会议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组织学习《条例》内容,通过原原本本学、逐条逐段悟,带头精准掌握《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二是机关干部集中学。5月5日,区信访局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迅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干部认真对照新旧法规学,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措施、办法。三是系统参与普遍学。广泛发动各乡镇、各部门,通过党员干部领学、个人自学、知识测试、培训座谈等方式,全面理解《条例》主要内容,准确把握信访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截止目前,全区累计开展各类培训、学习辅导讲座26场,覆盖信访干部、村镇干部800余人。

二、全社会广宣传。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5月31日,洛江区信访局联合泉州市信访局、泉州市司法局在万安街道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板报展览、宣传资料发放、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解读《信访工作条例》,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礼品1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起。二是深入基层宣讲。全区各乡镇(街道)结合“夜访夜谈”工作,带案下访入户宣讲,各村、社区累计开展入户宣讲活动56场、走访企业30多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三是全面营造氛围。在接访场所、公共场所等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在“大美洛江”、乡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实时刊发《条例》全文、解读、动态信息等,大力宣传《条例》内容,累计发布相关推文23条,阅读量破万。

三、全方位促落实。一是全面督促指导落实。4月27日,区信访联席会议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条例》,研究学习贯彻意见,制定并下发《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督促指导全区各系统、单位全面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二是一体推进重点工作。结合信访积案化解、源头治理等重点工作,细化初信初访“首接首办”责任制,深化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近邻评理以及“信访+心理”矛盾化解机制。三是强化业务规范建设。根据国家、省、市关于《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流程》《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接待群众来访工作规则》等规范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全面梳理信访事项办理程序,进一步提升信访业务工作水平。(洛江区信访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