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惠安 > 正文

惠安:攻坚突破“半年红” 奋力实现“全年红”

2022-08-04 13:10:40  来源:惠宣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亮眼成绩单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4%、增幅居全市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44.7%、增幅居全市第1位,三产增加值增长5%、增幅居全市第2位,实际使用外资增长255.6%……上半年,一组组实实在在的数据,衬托出惠安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绩实效。

惠安一中校区扩建15天完成征迁户签约、房屋腾空“两个100%”创造了征迁新速度,久拖17年的中总片区改造实现征迁户全部签约和拆迁,启动“万亩征地”专项行动和“腾笼换鸟”专项行动,完成征地3200多亩、盘活低效厂房62万多平方米……上半年,一宗宗地块的拔钉清障如火如荼,显现了惠安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攻坚突破的精气神。

创新“红利账单”助企纾困做法在央视总台《新闻联播》等多个栏目集中宣传推介,1000多名机关干部下沉助企防疫的同时就地转化为驻企服务员……上半年,在疫情“新常态”和形势“超预期”的背景下,惠安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省委“三提三效”行动和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踔厉奋发,迎难而上,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招优引强,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上半年,惠安招商活动异彩纷呈,成效骄人,在新春佳节“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行动启动仪式上,总投资超100亿元14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在“同心致远、共赢未来”2022年招商引资推介活动中,总投资近30亿元8个项目实现签约,在全县春季招商项目活动中,签约了总投资257.73亿元20个项目,在石化专场“线上线下”招商推介会中,签约了总投资259亿元14个项目……

J:报道组20220804  半年综述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戴艺摄.jpg

风景如画的城市面貌 戴艺摄

据悉,惠安县锚定全年招商目标,自加压力,把招商引资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坚持抓存量企业增资扩产和新增项目建设并重,扎实推进“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2022年专项行动”,累计签约项目86个、投资总额1016.8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112.9%。

主动出击招优商。实施“走出去”精准招商、“产业链”对口招商、“多元化”推介招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队赴北京、上海、深圳、浙江、江西、山东等10余省市精准招商,11个产业发展小组全员出动,围绕“强链、建链、补链”,深入开展招商攻坚行动、产业链招商、“线上+线下”签约活动,以多元化形式力促招商取得实效。

精准对接挖潜能。建立县领导“一对一”挂钩联系制度,引导企业加快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进达利、中仑、美可等企业实施71个技改项目、完成投资30.7亿元;推进3个市级标准化园区建设,惠芯人工智能智造产业园一期预计年底建成。

贴心服务促落地。创新专班代办、分段式审批、“交地即交证”等工作机制,全面提供“妈妈式”服务。目前,已分段审批惠泉片区、远洋智创空间等8个项目,灿辉环保面料、丙烯腈等7个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创新“对赌协议”模式,准入前就约定建设期限、投资强度、亩均效益等指标,让业主履约更快。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