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福建日报看泉州 > 正文

泉州新增三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

2022-09-08 10:44:24 王敏霞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泉州市新增三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人社部门分别在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为刘锡杰、陈娟娟、曾静萍三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负责人授牌。

刘锡杰是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医学检验鉴定方面的专家,是全省检察系统拥有主任法医师资格的第一人。从检30多年来,刘锡杰立足丰富的实践经验,倾心钻研法医学理论,成长为该领域的行家里手和领军人物,先后获得“全国十佳职业道德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等一系列荣誉,被最高检记个人一等功,并荣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

陈娟娟现任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党的十九大代表,泉州市文化名家。她潜心研究美学理论、戏曲理论和演员表演技巧,成功塑造出众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讲座和“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性文化惠民演出”等系列活动。先后获得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首届“中国滨州·博兴国际小戏艺术节”优秀演员奖、首届“戏曲演唱大赛”红梅大奖、“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荣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

曾静萍是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表演专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抢救传承了《刘智远》《吕蒙正》《朱买臣》等优秀传统剧目,创作了《节妇吟》《董生与李氏》《陈仲子》等新编精品剧目,培养了多批梨园戏青年传承人,推动梨园戏常态性公益演出。连续4届担任全国人大代表,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宣部“德艺双馨”先进工作者、中宣部“四个一批”优秀专家、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获得首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第6和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届上海戏剧表演艺术“白玉兰”主角奖等荣誉,并荣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

“成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是为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据泉州市人社局局长许春介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奖励制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目前,泉州市共有94位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中工艺美术9人、教育行业5人、医疗卫生5人、纺织鞋服4人、文化艺术3人、材料分子3人、农业行业2人、工业设计1人、机械制造1人。(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