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泉州鲤城:党建引领金融服务 助力社区振兴

2022-09-16 23:18:39 施远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今天上午,泉州市鲤城区“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启动仪式在鲤中街道促进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一批党建指导员、社区发展金融指导员拿到聘书。未来3年,他们将发挥各自专长,助力社区发展。

据了解,由鲤城区委组织部、鲤城区农水局、泉州农商银行鲤城支行联合制定的《鲤城区“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助力社区发展实施方案》于日前印发。鲤城区将通过基层党组织与银行基层网点协作联动,把基层党建、金融服务、社区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助力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党建指导员:当好金融机构与企业、群众的“媒人”

此次聘任的8名党建指导员对应联系8个银行基层网点,由鲤城区委组织部选派,主要来自街道、社区党组织。党性强、作风正是党建指导员们的共同特点,他们已将党建指导员的职责了解清楚,并做了相应的规划。

据介绍,党建指导员需协助泉州农商银行鲤城支行创建党员服务先锋队、研发惠企惠民特色产品、打造专业高效的社区发展人才队伍,共同解决社区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难题;积极帮助联系点对标准、找差距和解决问题,推动联系点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惠企惠民和金融支持社区发展及实体经济的新政策、新产品,强化银企对接,畅通信息渠道,打造互联互通、互用共享的金融服务环境。

作为党建指导员,江南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饶帮雄负责挂点联系泉州农商银行鲤城支行。他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当好金融机构、群众以及企业的“媒人”这一角色,帮他们搭桥引线,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为社区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此外,他还将邀请社区发展金融指导员参与到街道、社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让他们更快了解街道、社区情况,为街道、社区集体决策提供金融指导,助力社区发展。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