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建洋主持

2022-09-27 10:04: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进泉州市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农业农村、对口援宁等工作。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用好用足国家、省、市稳增长系列政策,聚力推进“1+3”专项行动,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道路交通、消防、旅游、建筑施工、临海临水、防汛防台风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各项风险挑战。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体系,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向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和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及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精神,结合实际抓好我市相关工作落实。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世界经济大潮,加快建设海丝先行区,力促外资外贸保稳提质。要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深化强链补链延链,强化产业链协同创新,全力保障供应链运输畅通。要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精准助企纾困解难,支持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要深入实施教育强市战略,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引导全市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履行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突出守底线、攻重点、创特色、树品牌,创新机制模式推进乡村振兴。要充分挖掘盘活利用农村资源,加快发展乡村旅游、规模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供应等产业,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闽宁协作第二十六次联席会议部署,续写新时代“山海情”,推进援建项目落地见效,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对接融合。要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优势,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力量参与闽宁协作,深化结对帮扶共建,奋力谱写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泉州晚报记者 陈林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