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丰泽: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6:52: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丰泽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丰泽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丰泽区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区委“穿透落实、闭环落实、担当落实”行动,加快“五城五区”构建,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在丰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在行动。丰泽区强调要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以及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年度目标、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口,加强谋划盘点,细化工作抓手、项目支撑等,转化为加快构建“五城五区”、奋力建设品质泉州核心区的实绩实效。

要全力推动丰泽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力“实现丰泽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写好“强产业、兴城市”两篇文章,践行“穿透落实、闭环落实、担当落实”三个落实,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历史厚重、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及地处中心城区四大比较优势,推进“五城五区”建设,扎实推动攻项目、建园区、兴城建、抓招商、稳消费、优环境等六项重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工作贯彻好、落实好。

要全力稳经济,精细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巩固三季度良好态势,决战决胜四季度,力争四季度好于三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围绕“五城五区”构建,及早谋划好明年项目策划、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补短板、纠偏差,把优势转化为胜势。

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重点强化疫情防控,吸取经验教训,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精准从严抓好重要交通卡口、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以及海上疫情防控、“三公(工)一大”数据核查、社区主动排查、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储备和启用桌面推演、防疫力量储备、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能力提升等工作。

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滚动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要全力冲刺年底工作。对标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总结,查缺补漏,争先创优,为明年开局打下坚实基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诸于实际行动、工作实效和各项事业进步。

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鲜明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持续涵养全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王志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