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石狮16家企业上榜泉州产业龙头企业

2022-11-01 16:52: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市工信局公布351家企业为泉州市2022年产业龙头企业,其中,石狮共有16家企业上榜,比去年增加了2家。

据了解,泉州市工业龙头企业是指在泉州市工业相关重点行业领域具有较大规模、较强实力、产业带动作用明显的重点骨干企业,每两年组织一次申报工作。工业相关重点行业领域主要根据泉州现有产业发展基础,选取纺织鞋服、机械装备、建材家居(含工艺制品、纸业包装)、健康食品、电子信息、其他(含采矿业、电力热水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类、现代物流业)相关领域等重点行业。

石狮本次上榜的泉州市2022年产业龙头企业名单中,有纺织鞋服领域8家,包括泉州鹏泰服饰有限公司、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福建清源科技有限公司、石狮市季季乐服装织造有限公司、石狮市华宝集团有限公司、石狮市祥华集团有限公司、石狮市大帝集团有限公司、冠宏股份有限公司;电子信息领域3家,包括福建飞通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石狮市通达电器有限公司;机械装备领域2家,包括石狮市通达电机有限公司、石狮市汇星机械有限公司;建材家居领域1家,为福建省安元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其他行业2家,包括国能神福(石狮)发电有限公司、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近年来,石狮大力实施龙头发展战略,重点推进通达智能硬件、九牧智能家居、建新轮胎、锂电池隔膜、氧化锆新材料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壮大新百亿产业集群;主动融入区域产业链,积极追踪集成电路、化合物半导体、新能源、大数据、生命健康等产业机遇,特别在机械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方面齐头并进,进一步激发经济实体创新活力。同时,深入实施产业链协同发展计划,鼓励纺织服装企业向新零售、新制造要价值、要空间,支持上游化纤、面料、纺织等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新材料和高端面料,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泉州晚报记者 温文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