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泉州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座谈会

2022-11-12 16:07:17 林杰 程兴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程兴华)11日上午,泉州市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分享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会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榜样力量、汇聚前行动力,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作出应有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让我倍受激励和鞭策,感受到医务人员的新责任、新担当。”2021年度泉州市“中国好人”郭焕钢以《敬初心解重症,创未来卫健康》为题作了发言。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医生、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郭焕钢从事重症医学与临床营养专业,他抗击过“非典型肺炎”,参与过多例危重症禽流感患者救治,是泉州市第一例、也是福建省首个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主诊医师。

郭焕钢说,将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紧跟党的步伐,恪尽履职之责,坚守初心使命,继续在医疗卫生岗位上发挥专长,勇毅前行、精进医术、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努力做好全生命周期健康工作。要倍加珍惜“中国好人”的荣誉,努力发挥榜样作用,积极彰显责任担当,为健康中国、健康泉州以及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来自永春的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林志军在发言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我倍感振奋,这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动力,源于心里装着乡亲。我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更多百姓家,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逐梦前行,用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2018年,林志军放弃了外面红火的生意,回到高边远家乡永春外山乡云峰村,一肩挑起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重任。他以退役军人不变的本色和作风,用3年时间带领着云峰村稳步向前,实现了从省定革命老区村、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市级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到远近闻名的“富裕村”“福建省乡村旅游村”的华丽转变。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