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泉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09:50: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深悟透抓落实 笃行奋进担使命

泉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泉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民政局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民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下一步要加强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民政系统干部队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高起点谋划好全市民政系统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不折不扣抓好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退役军人局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组成员带头学习、谈体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下一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对照今年工作目标任务,查找不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同时要谋划明年工作重点,聚焦服务保障,深化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关爱帮扶、就业安置;聚焦服务备战打仗,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聚焦思想引领,引领全市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泉州落地生根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市金融监管局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紧扣“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着力聚资源、优服务、强主体、防风险,推动金融业升级发展。要决战决胜四季度,查缺补短,着力做大金融体量,优化营商环境,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保持清正廉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工商联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营经济人士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以上率下学,分类推进学习宣讲活动。整合资源优势,制定完善学习贯彻方案,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灵活学习方式、突出学习实效,加强对“两个健康”的规律研究,分析发展趋势,破解发展难题,发挥建言献策、履职参政作用,为泉州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传承好“晋江经验”,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搭建党企互动平台,当好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的“娘家人、贴心人”,服务泉州高质量发展。(泉州晚报记者游怡冰 林书修 王树帆 通讯员谢家怀 洪志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