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泉港区 > 正文

泉港:“强培训+拓渠道+优服务”全力护航灵活就业

2022-11-18 22:24:49 黄雨昕 陈秋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职业技能培训现场。 泉港区人社局 供图

东南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黄雨昕 通讯员 陈秋芳)今年来,泉港区大力支持灵活就业人员通过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职业评价等多种渠道提升技能水平,充分发挥人社、民政、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免费提供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

“感谢泉港区政府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我参加了家政服务员培训,大大提升了技能水平,还加入区人社局开发的‘1小时灵活就业’智慧服务平台,现在接单更方便、生意也更好了!”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祝勇高兴地说。截至目前,泉港区已有580人参与育婴师、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农村建筑工匠等7类职业技能培训。

除精心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外,该区还着力于灵活就业人员的就业服务工作,坚持“培训+就业”两手抓。今年来,泉港区创新工作思路,贴近灵活就业人员实际,全省首推“1小时就业圈”,重点鼓励和支持安征迁劳动力灵活就业,解决用工难题。同时,通过线上开发“1小时灵活就业”智慧服务平台,实现就业网络区内全覆盖,免费为灵活就业人员及雇主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的线上服务平台。线下打造“1小时灵活就业”零工市场,在泉港区101个村(社区)设置“就业服务窗口”,由101名村(社区)就业服务专员、公益就业帮团队为群众提供服务,实现零工快速对接。目前,泉港区帮助3000多人次实现灵活就业,真正做到“培训+就业”工作“双丰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