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洛江区 > 正文

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3-01-17 22:1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汲取二十大精神之源 谱写新征程文旅新篇

——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文旅工作的新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月17日上午,区文体旅游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区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培基主持学习会,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机关各股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吕培基给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汲取二十大精神之源 谱写新征程文旅新篇”专题报告。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是每个洛江文旅人都要深入研究的重大课题。一要聚焦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和旅游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始终把牢文旅发展正确方向,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求贯彻到文旅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聚焦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走文旅高质量发展之路。紧紧围绕省、市、区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前瞻思考和全局谋划,研判把握后疫情时代文旅发展新形势新趋势,围绕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和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研究推出一批加力提效的政策举措,着力推动文旅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三要聚焦伟大复兴的美好图景,更加自信推进文旅领域现代化。把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现代化融入现代化建设“大蓝图”,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和思路积极展开文旅探索实践,在建设“智造洛江、生态新城”进程中展现文旅担当。要在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中更好发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赋能作用。要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更加彰显旅游为民和旅游带动效应。要在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更多推出高质量文旅融合产品。四要聚焦伟大征程的使命任务,更加奋发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强化文化铸魂和文化赋能,推出更多标志性的文艺作品、标杆性的文化品牌和项目载体,在推动文化强区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放大文艺创作“洛江现象”,助力构筑新时代洛江文化艺术高峰。要彰显公共服务“洛江特色”,致力打造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升级版”。要探索遗产保护“洛江模式”,高水平推进文物保护和非遗传承利用。要讲好生动精彩“洛江故事”,切实增强洛江文化传播力影响力。五要聚焦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局机关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书写团结奋斗的“时代答卷”,在奋斗中见精神、在奉献中显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锤炼担当实干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吕培基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融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洛江新实践,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领域落地生根。聚焦区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找准找实关键抓手,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研究深、谋划准、落得实。要推动今年文旅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持续推进文旅行业安全生产风险整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突出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规范文旅市场秩序,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上,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书面交流发言。会议还部署了岁末年初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