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县域风采 > 泉港区 > 正文

微光成炬温暖人心 泉港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2023-01-19 10:39:59 刘琼珍 钟英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困难群众送上春节慰问物资。刘琼珍 钟英红 供图

东南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琼珍 钟英红)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弘扬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进一步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传递温暖,给予困难群众更多的帮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峰尾镇党委、政府,联合泉港区志愿服务总队、泉港区志愿者协会、泉港家园义工协会、峰尾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微光成炬温暖人心 多彩泉港向善而行”2023年新春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春节慰问物资,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

当天,社工和志愿者们提着着米、油、面、纸巾等生活物资,走进诚平村、郭厝村等辖区内困难群众家里,坐下来一起拉家常。轻松温暖的氛围中,社工和志愿者们细心聆听他们讲述这一年的生活,真心倾听他们的难事、难题,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勉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叮嘱他们天气寒冷要注意保重身体,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及时与社工联系,提醒他们年节期间更要注重疫情防护。

朴实的问候、深切的关爱让困难群众心里倍感温暖。诚平村的刘大娘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幸福。”郭厝村的郭大爷高兴地接过春节慰问物资,连声道谢:“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

此次新春慰问活动,进一步拓展社会救助服务内涵,促进传统的单一现金或实物救助向物质保障、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心理疏导、能力提升和社会融入相结合的综合救助转变,让救助质量成色更足、更有温度。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到群众的手里,把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传递下去,拉近了困难群众和峰尾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之间的距离,使他们在寒冬真切感受到了各级政府及社会组织对他们的关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