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石狮乡贤新春同堂话发展 14大项目总投资93.9亿元

2023-01-25 20:35:00 谢玉妹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初四当天,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83.7亿元。石狮宣传部 供图

2022年度石狮市纳税大户表彰仪式。石狮宣传部 供图

东南网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许小雄)大年初四,年味正浓。石狮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内外乡贤新春座谈会暨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仪式,各界石狮乡贤共聚一堂,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共话家乡美好未来。

石狮人素有爱国爱乡、爱拼会赢的传统,改革开放以来,为泉州和石狮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泉州市副市长蔡天守希望,石狮广大侨亲、乡贤、企业家能积极参与到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行动中,帮助家乡构筑新的产业竞争优势、补强各领域短板弱项,助力家乡在招商引资、招财引智上取得更大突破。同时,蔡天守也要求,石狮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侨务、助企工作,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真心真诚为企业排忧解难纾困。

石狮市委书记黄春辉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石狮各项事业稳中有进,综合实力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5位,电商竞争力上升至全国县域第3位,市场采购贸易规模跃居全国试点第4位,取得了建设现代化商贸之都的初步成果。当前,石狮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五在石狮”部署,扎实推进以城市更新、园区建设、项目招商为主的“5510”项目奋战年活动,全力推进现代化商贸之都建设,努力重塑区域竞争新优势。“对于广大创业者、实干家,石狮有着独特的优势魅力。”在黄春辉看来,石狮产业基础雄厚,科工贸一体繁荣,既是生产基地,也是商贸中心,房价等营商成本长期保持在合理区间,是年轻人创业的福地。“在这里,只要有奋斗激情、有开拓魄力,都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当天,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会长林嘉南视频发言;石狮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杨紫明、菲律宾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在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扬石狮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气质,最大限度地将海内外石狮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合力画好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铸就新石狮。

会上,石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浪滔作招商推介;现场还表彰了2022年度石狮市纳税大户,向石狮市“经济顾问”“招商引才顾问”颁发聘任证书,并举行新春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共有1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93.9亿元,其中,当天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83.7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