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一起品民俗 鲤城临江元宵氛围浓

2023-01-31 22:35:00 施远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远圻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认真滚元宵圆。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小朋友,元宵圆内陷沾湿后,像奶奶这样在盆里轻轻地滚。”“对了,这样糯米粉才能裹匀,你们看这样圆不圆?”今天下午,泉州市“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临江街道的孩子们认真学习元宵圆的制作方法。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鲤城区委文明办、临江街道、新桥社区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发挥“厚植家国情怀 培育精神家园”中华传统节日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鲤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的王诗曼同学与社区其他孩子一起滚元宵,在经验丰富的奶奶与志愿者的指导下,黑黄相间的元宵圆内馅在雪白的糯米粉中翻滚,穿上“外衣”,越发地圆润饱满,变成了可爱的“白胖子”。“吃元宵圆是我们过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今天与其他小朋友一起学会了元宵圆制作方法,感觉很有成就感。”王诗曼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