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热词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局来泉调研座谈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2023-02-07 16:21:03  来源:泉州应急  责任编辑:谢吉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3日,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侯茜处长一行莅临泉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情况调研,并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省应急厅黄德学副厅长、吴惠忠处长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张树武副局长全面介绍了泉州市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泉州市统筹“1+5”工作机制措施(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网格化+信息化+技术服务+约束激励)、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为目标、全域全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按照“33456”核心要求,突出双重预防机制和现场可视化管理等特色做法。市交通局、市住建局、丰泽区应急局、晋江市应急局及晋江市英林镇、东石镇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侯茜处长充分肯定了泉州市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尤其是泉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真重视真抓,各行业各领域各具特色,企业发动真广泛,形成了百花齐放工作创新格局,也形成了独具泉州特色的典型经验做法,值得进一步总结推广,尽可能提升成为全国典型示范。侯茜处长同时强调指出安全生产标准化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希望泉州市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多出经验、多做表率,总结提炼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

黄德学副厅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工作的重要作用,强化底线思维,形成更强大的工作合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总结前阶段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经验,全面落实应急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省应急厅的部署要求,持续完善我市全面提升标准化建设质量的工作措施,督促引导各生产经营单位以“管理标准化、现场标准化、操作标准化”为主要内容,优化升级“33456”工作法(即划分“三类企业”对标创建、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三张清单”、实行“四色”安全风险等级动态监管、推行现场“5S”管理、完善“六有”可视化安全警示标识),大力实施“十百千万”示范工程(打造10家以上标准化精品企业、100家以上标杆企业、1000家以上“国标”达标企业、10000个以上达标示范岗位),2023年底前形成独具泉州特色的标准化提升2.0版本。全力推进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现场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会议现场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