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福建日报看泉州 > 正文

德化窑官方标识及《德化窑》小本票发布

2023-03-22 22:30:4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更好提升德化及德化陶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德化窑官方标识及《德化窑》小本票于日前发布。

德化白瓷,以其制作精细、瓷质温润、釉质莹亮、装饰精巧等特点和高超的瓷雕艺术水平而闻名于世。近年来,德化县实施陶瓷品牌提升工程,努力增强产业竞争力,强化“德化陶瓷、德化瓷雕、德化艺瓷、德化白瓷、陶瓷窑瓷器”等陶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运作,宣传推广使用“德化窑”标识,持续扩大“世界陶瓷之都·德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了解,德化窑标识以葫芦印形状和篆书文字为主要元素构成,具有较强的地域识别性。其中,葫芦印的灵感来自一代宗师何朝宗款识,代表承诺与诚信,象征着德化窑薪火相传、匠心守护、以德化瓷。(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吴有森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