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1岁男婴突患罕见白血病 消防员“硬汉”父亲欲捐骨髓救子

2023-04-01 08:55:3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贝贝目前在福州接受治疗

陈珺的妻子在医院照顾孩子

巨额医疗费用让陈珺的家庭不堪重负

■记者 许奕梅 吴嘉晓 文/图

“只要孩子能好起来,我做什么都愿意。”面对着身患罕见白血病的未满周岁的儿子贝贝,用汗水诠释“火热青春”的消防员“硬汉”陈珺不停地告诉自己“要坚强”,泪水却禁不住滑落。

31岁的陈珺和妻子刚体会到为人父母的快乐,这种幸福却在儿子10个月大时戛然而止。一场发烧,孩子被确诊为急性混合细胞白血病。这,是一种罕见的急性白血病。

经过4个多月的治疗,陈家花费了20多万元,然而孩子的病情仍不乐观,急需进行骨髓移植,还需6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而陈家已无力支付……看着幼子接受多次骨髓穿刺术和腰椎穿刺术,心疼不已的陈珺多次在没人时默默流泪,“我想赶紧做配型,救儿子”。

一场发烧打破了一家人的幸福

昨日上午,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西塘村,记者见到陈珺,他看起来消瘦而疲惫。在福州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照顾儿子睡下后,他连夜赶回泉州,下午忙完又要赶回医院。

陈珺17岁时在武警福建森林总队入伍,2014年退伍。2015年和爱人林瑞红成婚。2019年5月,陈珺入职泉州市森林消防大队,现任中队司务长。

陈珺夫妇婚后一直未能得子,为此四处奔波,努力多年。2021年12月20日,儿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天,夫妻俩激动地相拥而泣。陈珺给儿子取名陈钰蕴,小名贝贝。在他心中,孩子就如宝玉般珍贵。

身为消防员,陈珺要24小时备勤,轮休时才能回家看妻儿。虽不能每天与儿子见面,但只要贝贝健康快乐,他就很满足。但厄运悄然向这个家庭伸出了魔爪。去年11月17日,贝贝突发高烧,睾丸无痛性肿大,妻子察觉不对劲,和公婆一起带孩子到泉州市儿童医院检查,初查为白血病。

“父亲打电话给我,哭着说贝贝出事了,让我赶紧回家。”当天陈珺正在野外驻训,赶回家后连夜送孩子到福州复诊,被确诊为急性混合细胞白血病。

看幼子化疗穿刺心如刀绞

幼子突然发病,对陈珺来说犹如当头一棒,妻子也已泣不成声,但孩子的病情不能耽误,隔天一早,陈珺就给贝贝办理入院手续,正式走上艰难的抗癌之路。

医生告诉陈珺,急性混合细胞白血病与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急性髓系白血病不同,是一种少见的急性白血病,他从医数十年仅遇到几例,病情复杂。贝贝年幼,无法很好配合做骨髓穿刺术和腰椎穿刺术。陈珺记得,在刚入院一周,孩子做骨穿时哭闹不止,好不容易做完后,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就像个漏气的气球,整个人都软了。首次化疗时,贝贝也很不适应,全身浮肿。

“孩子难受时,总是趴在母亲身上不肯下来。”陈珺说,孩子10个月时刚学走路,会叫“爸爸”“妈妈”“阿嬷”。如今已1周岁3个月了,因为生病,身高、体重增长很缓慢,精神状态也时好时坏。贝贝在医院多由爷爷和妈妈照顾,陈珺要回单位备勤,经常两地跑。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每次面对与病魔抗争的儿子,陈珺心里总是万箭穿心般的痛,忍不住就找个无人的地方,自己偷偷抹泪。

捐骨髓盼给儿子第二次生命

“医生说孩子要做骨髓移植才有救。”陈珺说,下周,贝贝在做完骨穿和疝气手术后,就要开始做靶向治疗了,需注射数针进口制剂,每针1万多元。在各项指征达标后再进入骨髓移植配型和手术,预估需要医疗费60多万元。

陈珺的父母原本打小工补贴家用,贝贝生病后只能停下来照顾孩子,妻子为了生养贝贝也一直没有工作。孩子治疗4个多月已花费20多万元,家里积蓄已掏空并负了债。为了尽快筹到钱做骨髓移植,连日来,陈珺四处奔走,并在水滴筹平台发起筹款。多次为惠安白血病患儿发起众筹救助的惠安“小马哥”在得知陈珺欲捐骨髓救子的情况后,深受触动,制作了短视频发在朋友圈,庄孟强等数十位爱心人士也接力献爱心。目前,包括水滴筹在内,陈珺已收到善款18万余元、西塘村委会临时救助款1万元,泉州市森林消防大队也为贝贝发起爱心筹款,爱心接力还在进行中。

身为森林消防员,陈珺驰援过多次森林火灾任务,多次参加跨省救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火场中身经百战的他,现在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儿子。“医生说如果孩子骨髓移植成功,顺利度过排异反应,有望正常生活。”陈珺说,感谢这几天为孩子捐款的爱心人,但他要为儿子捐献骨髓,目前医疗费缺口还很大。希望孩子能顺利闯过这一关,迎接第二次生命。

如果你也想帮帮这个消防员“硬汉”,救救可爱的孩子,陈珺的捐款账号为6235726400000319971(开户行:中国银行三明城投广场支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