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要闻时政 > 正文

“五一”跟着“灌篮高手” 去石狮一路打卡!

2023-04-29 10:00:50 王文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9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王文豪)等待了20多年,《灌篮高手》电影版终于在今年4月份与中国观众见面。无数“80”“90”后奔赴影院排起长队只为一次“爷青回”。那句“全国大赛见”是许多老男孩20多年来的期许,樱木花道每天上学经过的、与赤木晴子邂逅的电车口——日本古都镰仓更成为许多人的憧憬。

这个“五一”,不用远赴日本打卡,来福建石狮就可以和心目中的“灌篮高手”邂逅青春!石狮石湖港附近的共富路与疏港2号通道交界路段的环海公路,红白条纹相间的红绿灯杆、黑白相间的斑马线、蓝白相间的路牌,以及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海面,蓝天、公路、大海元素皆备,与动漫里几乎一模一样,快来石狮寻找属于你的“灌篮高手小浪漫”吧!

临海的属性赋予石狮艺术般的美感,历史则赋予石狮丰厚的文化底蕴,而动漫的剧情让石狮“小镰仓”多了几分臆想。在石狮临海一角,不仅可以回味《灌篮高手》里的青涩暗恋、《好想大声说爱你》的熟悉旋律,还可以品美食、赏美景。

石狮“小镰仓”在线上的爆红记录着广大网友的青春。今年石狮“宋元海丝宴”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在石狮举办的全国地标美食名宴“宋元海丝宴”,在全网火出圈,浏览量突破2亿人次更说明海内外网友们的心被石狮美食所点燃。

“闽菜地标美食城市——中国石狮”火出圈,面对广大网友的“厚爱”,石狮推出多条旅游线路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您了解石狮、走进石狮、品味石狮。

宋元风华,中外兼容;满城烟火,半城食肆。三面环海的石狮,这里的美食不仅色香味俱全,更有淳朴真实的人间烟火气:您可以走进星级酒店,点上一桌丰盛的“宋元海丝宴”;您可以就着街边品尝浓稠绵密的花生汤、鲜美肥润的海蛎煎、糯而不腻的肉粽、筋道爽口的牛肉羹、口感丰富的润饼、晶莹Q弹的芋圆、鲜香清爽的面线糊、外焦里嫩的水煎包、清甜软嫩的甜粿;您可以坐在新华路夜市,吸着饱满味足的长钉螺;您可以逛着锦江外线夜市,拿着一根根烤串享受焦香厚味;您也可以前往十里黄金海岸大排档,吹着海风品味生猛海鲜;您更可以前往“城东小镇”夜市、金相夜市,吃着夜宵与“驴友”共品石狮“在线的美味”……在石狮,十二时辰、一年四季,美味根本停不下来!

“舌尖带动脚尖”,品尝了石狮美食,石狮美景更是不容错过。石狮现有3个国家A级景区、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个省级旅游村以及“小镰仓”“小垦丁”等一批网红打卡点,已建成红塔湾公园、橘若民宿、问海民宿、悠见海屿等一批特色文旅项目,每年举办蚶江海上泼水节、祥芝渔民文化节、永宁城隍文化节等三大节庆活动。丰富的旅游资源,您只要用一串数字“个十百千万”来记重点,即“三个世遗点、十里黄金海岸、六百年古卫城、千亩生态湿地、万亩城市公园”。

这个“五一”,四大主题旅游线路,让您“超燃五一·乐游石狮”。三面环海的石狮,68公里“醉”美海岸线上,您可以前往十里黄金海岸,在感受美丽滨海游的同时体验超燃海上运动;您也可以前往宝盖山景区观赏如幻境般的光影表演;您还可以前往永宁古卫城感受“大明风华”古韵;您更可以前往福建省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穿越五城、开启丝路之旅……无论您是想体验“穿越海丝之旅”,还是欲感受“滨海微度假之旅”,又或是带上家人开启“奇趣游学之旅”及“佛系祈福之旅”,不同主题路线给您足够满足!

山海交相辉映、城乡各美其美,古迹古街悠远、都市新城时尚,饕餮美食云集、市井烟火浓浓。石狮有无限的自然风光、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可谓全域旅游、全时精彩!如果您初来乍到,那么,不妨跟着“灌篮高手”以石狮“小镰仓”为起点,沿途以“个十百千万”这串数字一路“打卡”就对了!

今年“五一”将迎来游客高峰期,可能给您的旅途造成不便,若遇到什么困难以及不便之处,随时可以通过服务投诉热线12315、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旅游专线0595-88707375,以及网络留言等向我们反映。

汇聚闽南万般情,浓缩石狮方寸间。这个“五一”,有石狮陪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