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石狮2人上榜“2022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
2023-08-30 11:45:01 来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8月27日,中国纺联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暨五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举行了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表彰仪式。祥华集团董事长邱煌乐、石狮市瑞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继平上榜2022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名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在表彰仪式上宣读了“2021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和“2022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名单,并由在场领导为两位年度创新人物颁奖。

中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评选活动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自2005年委托《中国纺织》杂志社承办起,至今已举行了十八届,累计表彰了300多名创新人物,创新人物评选活动也已成为纺织业界的标志品牌活动。

祥华集团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是一家集纺织、印染、服装、贸易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历经30多年的开拓创新,实现了从传统印染企业到智能、绿色现代化印染企业的跨越式发展,连续多年获评“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全国纺织行业质量管理示范单位”“中国流行面料吊牌示范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金牌面料供应商奖”“全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达标先进奖”等荣誉。在董事长邱煌乐领导下,该集团深耕纺织印染产业链,产品涵盖市场大部分中高档纺织布料的染整加工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需求,以及提供服装全产业链的个性化配套服务。该公司拥有数十条国内外先进的生产线,率先在行业内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全球回收标准(GRS)4.0认证、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纺织白名单成员等,全面构建设备、技术、质量服务保障体系。由邱煌乐主导,祥华集团遵循生产源头绿色化、生产装置节能化、污水处理环保化的原则,专注实业经济发展,以匠心精神做好品质,致力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印染企业集团,成为中国纺织印染产业践行者、引领者。

石狮市瑞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纺织印染助剂生产企业,产品覆盖纺织印染的全过程。近年来,瑞鹰纺织科技在夏继平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研发各种环保节能型产品,在高品质印染助剂开发、印染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诸多可喜成绩。为了实现科技引领,该公司先后与东华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五邑大学等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目前,该公司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共35项,2021年正式成为蓝标(bluesign)合作伙伴,于2022年加入ZDHC(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联盟。以该公司承担的“纯棉深色系列染色后处理节水工艺”项目为例,该技术主要针对染厂工艺进行提升,在保证产品的品质前提下,工艺不仅缩减了染色后处理的水洗工序,时间缩短一半,而且可减少30%左右的污水排放。(石狮日报记者杨朝楼)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