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 视频| 福建| 时评| 台海| 娱乐| 体育| 国内| 国际| 专题| 网事|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宁德| 南平| 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共谋新发展 鲤城召开新春茶话会

2024-02-24 21:20:25 施远圻 李淑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 通讯员 李淑媚)龙韵华章,元春启新程;大道同心,携手共奋进。2月22日下午,鲤城区召开新春茶话会,政企共聚一堂、共贺新春、共叙乡情、共话商机。

现场,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小华与企业家们亲切交流,共叙乡情,了解发展需求,倾听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家们坚定信心谋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共同为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添薪助力。

会上,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始终关心支持鲤城发展的广大乡贤侨亲和企业家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广大鲤籍乡贤、企业家朋友的鼎力支持下,鲤城各项成就光彩夺目,GDP增幅连续4年排名全市前三位,去年位居全市第一,第二产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6项指标均排名全市第一,实现了从“排序第一”到“排名第一”的跨越嬗变。

新的一年,鲤城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与广大企业共同努力,保持领跑、加速发展。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与时代同频共振。保持“输人不输阵”的争先意识和“输赢笑笑”的创业执着,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大做强企业,为鲤城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要主动融入、寻觅商机,与我们合作共赢。新的一年,鲤城将着力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文商旅融合、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拓展商业版图,引进资源技术,助力鲤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美好愿景。要加强沟通、增进互信,与我们双向奔赴。鲤城将持续推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增进政企互信,让企业放心投资、更好经营。希望大家心无旁骛干事业,与党委政府真诚沟通、坦荡交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建言献策,帮助鲤城改进工作、优化服务。

“我们虽身居海外,但心系故土,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翻天覆地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海外游子的心,这些变化既是家乡人民之福,更是海外乡贤、港澳同胞们回乡创业兴业的机遇。”海外港澳乡贤代表、全国政协第13届委员、香港永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刘与量现场真情流露,倾诉殷殷桑梓情,他号召在外乡贤、企业家们秉承“主人翁”精神,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回开阔视野、先进理念、充裕资金和优质项目,找准商机和契合点,牵线搭桥、引资引智,以奋进之姿融入鲤城创建“世遗典范城”和“中央创新区”的生动实践,共创鲤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走出去,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而现在,我们在外已经创业成功的鲤商更要响应号召、‘荣归发展’,把先进的管理经验与运作模式带到鲤城,把好的项目、优质资源引回家乡,为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作为异地商会代表,成都泉州市区商会会长吴晓东现场发出倡议,希望在外发展的鲤商要大力弘扬鲤商精神,把自身事业发展和鲤城发展相融合,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同时当好家乡发展的“宣传员”“参谋员”“招商员”,让更多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兴业、共图发展。

当天,鲤城区总商会线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将联动鲤城区总商会、8个街道商会和7个异地商会,实现各商会、企业群、产业群的互联互通、互动互助。鲤城区招商办还作了《泉心泉意 与鲤同行》主题招商推介,重点介绍了鲤城的区位优势、丰富资源、发展规划、招商方向、招商服务及招商政策等内容,全方位展示鲤城的广阔空间和无限商机,号召广大乡贤和企业家朋友支持鲤城,共同扩大“活古城”“战江南”的朋友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